广州多条通信光缆因施工受损,预计28日下午恢复畅通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林曦 发表时间:2021-12-27 23:10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林曦  2021-12-27
因相关单位施工,广州电信66条通信光缆严重受损,截至记者27日22时发稿时,抢修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林曦

“电信宽带网络从26日晚就上不了网。”12月27日上午,有家住广州市天河区信华花园的居民表示,电信网络没有信号。记者当晚从广州电信获悉,因为相关单位施工,广州电信66条通信光缆严重受损,截至记者27日22时发稿时,抢修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公司办公室的电脑没有网络,手机也进不去系统。”27日上午8时,市民王女士反映,在天河区羊城创意产业园内的公司上不了网。不少天河区信华花园的居民们也有相同烦恼:“重启几次路由器了,还是上不了网。”“我家电信也没信号,只能用手机做热点。”有居民咨询电信客服热线,得到回复称“线路故障”。

27日晚,广州电信方面回复记者表示,12月27日凌晨2时,相关单位在未通知广州电信的情况下施工,导致广州电信66条通信光缆严重受损,大量政府及企业客户的通信业务、近百个通信基站及部分宽带业务设备中断,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故障发生后,广州电信立即组织网络技术人员160人、30余台车辆全力抢修。目前,抢修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各项业务正在有序恢复,预计28日下午全部恢复通信畅通。

通信光缆因施工受损时有发生。2017年,钟落潭镇广州市金钱马饲料厂旁地下通信光缆线路因施工打桩钻探导致中断。2019年,受光纤被施工挖断影响,广州车管所海珠分所及化龙考场的综合业务和机动车登记业务、查验业务暂时无法办理。多年前,甚至曾发生因打桩挖断光缆,导致南海至广州通话中断9小时。

光缆作为通信传输的载体,是信息社会的命脉。因此,施工队伍在挖地时应先弄清地底情况,在施工前确认周围是否有通信光缆警示牌,采取有效防护措施。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