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养生】马山栗桃排骨汤,一家人都能喝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辉 发表时间:2021-12-28 14:0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辉  2021-12-28
冬季降温一般人可以这样吃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辉

广东近日大降温,许多人感觉胃口大开,现在也正是进补的好时机。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科蓝森麟教授推荐一款马山栗桃排骨汤,味道鲜香可口,汤性平和滋润,有良好的补脾益肺、益气养血、滋阴生津、补肾益精、强筋壮骨等作用,适宜于冬季一般人群服食。

视觉中国资料图

食材:马铃薯2只(约300克),铁棍山药1根(约250克),栗子仁、核桃仁各100克,猪排骨500克,鸡脚6只。

做法:先将铁棍山药、马铃薯分别削皮,洗净,切滚刀块;猪排骨洗净,斩小段,放进沸水中稍焯,捞出用冷水冲洗干净血沫;然后,连同洗净的其他食材一齐置于砂锅内,加入清水3000毫升、白酒少许,用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熬2小时,精盐调味,即可。

编辑:许张超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