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龙璀璨!鹤洞大桥9日24时正式恢复通车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梁怿韬 王隽杰 发表时间:2022-01-10 09:55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梁怿韬 王隽杰  2022-01-10
24时,随着第一辆黑色小车开上桥,在车队的鸣笛声中,鹤洞大桥正式恢复通车,所有出入口均开放交通。
鹤洞大桥恢复通车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梁怿韬 王隽杰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喻 实习生 李瑶 摄

历经150天紧张有序的全封闭施工,鹤洞大桥大中修工程桥面部分主体工程顺利完工,焕然一新的鹤洞大桥于1月9日24时正式恢复通车,与市民正式见面。

鹤洞大桥恢复通车

23时,鹤洞大桥荔湾区鹤洞路上桥口的防撞车闪烁着“禁止通行”的标识,工作人员为1小时后的通车做最后的准备工作。23时20分,市民梁先生已经驾着车在等待上桥,这是在该上桥口等待的第一辆车。“我要做第一个上鹤洞大桥的人。”梁先生说,他本来准备22时半就过来等待,迫不及待想率先打卡全新的鹤洞大桥。“我日常往返荔湾和海珠,鹤洞大桥封闭后就走洲头咀隧道,很塞车,很期待重修后的鹤洞大桥。”

鹤洞大桥恢复通车

根据广州市交通规划研究院对鹤洞大桥施工期间交通影响分析,鹤洞大桥封闭后,洲头咀隧道、珠江隧道、芳村大道南往北方向、花地大道南往北方向受影响较大,拥堵指数大幅增加,整体上对于原来使用鹤洞大桥的车辆而言,出行时间明显增加。不少往返荔湾芳村和海珠的市民一直盼望着“动手术”的鹤洞大桥恢复通车。

通车前十分钟,鹤洞大桥芳村上桥处已有众多车辆排队等候上桥

在鹤洞大桥海珠区桥头,同样有不少市民在见证鹤洞大桥重新开通的一幕。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鹤洞桥维修期间,他只能搭渡轮过江,速度很慢而且受班次限制,所以过江很麻烦。“非常希望鹤洞桥开通后,可以像以往那样搭公交过江啦。”张先生说。

鹤洞大桥通车前,上桥处设有卡点

23时55分,在荔湾区鹤洞路上桥口,工作人员将路障移开,准备开放交通。24时,随着第一辆黑色小车开上桥,在车队的鸣笛声中,鹤洞大桥正式恢复通车,所有出入口均开放交通。车龙璀璨,宛若星河,在自1998年建成通车至今最大规模的大中修工程后,鹤洞大桥已披上更加坚固的“铠甲”,继续履行城市“大动脉”的责任与使命,服务广州西南部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广州更好地发挥粤港澳大湾区交通枢纽功能。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