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广州之力 扬文明之风——2021广州网络文明工作推进会圆满举办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1-10 11:35
金羊网  作者:  2022-01-10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无时不在澎湃激昂的正能量。

近日,由广州市委网信办、广州市文明办主办,广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承办的2021广州网络文明工作推进会落下帷幕。广州互联网行业相关部门负责人、优秀企业代表及专家学者与会,共同传播广州市网络文明理念,促进经验交流,进行成果展示。

现场图

共学网络文明精神,加强思想引领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无时不在澎湃激昂的正能量。网络文明推进会上,发布《网络文明行动倡议书》,学习相关理论,号召广大业内人士发挥积极作用,共同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在网络空间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网络文明行动倡议书》发布

“我们要广泛汇聚向上向善力量,以强大合力推动网络文明建设,为网络文明建设实践打造‘广州样本’”相关领导表示。在场业内人士也纷纷表示,将以善行为底色、互联网为羽翼,传递向上向善的网络正能量;以创新赋能、担当使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共享网络文明成果,树立新风正气

在推进网络文明建设过程中,不仅有通过网络直播等多种形式开展公益活动,为青少年文明上网保驾护航;还有打造“线上+线下”双传播矩阵,推进网络普法,扩大网络安全宣传影响力;更有以科技创新赋能,支援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责任担当,提振士气、弘扬正能量……一系列广州网络文明成果,充分彰显了广州互联网行业的活力和温度。

网络文明推进会上,对在“i公益·i广州”网络公益项目中获奖的互联网行业代表进行颁奖,肯定了他们在网络强国建设上所作的重要贡献,展现出他们积极参与网络文明建设的昂扬风貌。

奖项名单公布

共话网络文明建设,营造清朗空间

面对新形势,思想激荡。围绕网络安全管理及内容建设、网络公益慈善发展与应对挑战、网络创新赋能发展、网络法治、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等网络文明热点话题,在场业内人士共同为网络文明建设建言献策,为营造清朗空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要加大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发展的投入力度,创新融媒产品形态,引领青年文明实践”“带动多方合力,汇聚正能量星火,持续输出更多元的正向直播,净化网络文明土壤”“发挥企业优势,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筑牢网络安全新屏障”……

暨大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作主题演讲

互联网企业代表上台分享

此次网络文明推进会有效动员了业内人士积极参与网络文明建设,传播文明理念,倡树网络文明新风尚,扩大广州网络公益的影响力、组织力、覆盖面,以强大合力更好地助推广州市在网络文明建设工作中昂首阔步,奋勇向前,迈上新台阶。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