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过寒冬拥抱你!广东医这只“小熊”火了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孙唯 发表时间:2022-01-10 19:0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孙唯  2022-01-10
拥抱是一种最好的减压,连结情感的身体语言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唯 通讯员 周圆

图/广东医科大学 廖怡倩 龙清月

圆滚滚的大脑袋,胖胖的身体,一只可爱的“小熊”憨态可掬地站在广东医科大学的校道旁,向来往的同学们伸出双臂,摆出拥抱的姿势。一位在旁边犹豫了很久的男生,终于鼓起了勇气向小熊走来。小熊向他张开双臂招呼道:“同学,最近还好吗?”“挺不错的。”在拥抱的一瞬间,男生开心地露出了笑容。“继续加油,小熊祝你新年快乐!”

近日,广东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联合第一临床医学院共同策划了一场“自由拥抱”活动。每年岁末年初,都是学校里紧张的考试月,可爱的小熊通过拥抱传递温暖与正能量,助力学生们缓解复习的焦虑心情,有效调节情绪。

面对紧张的复习节奏和繁重的复习任务,很多大学生心理压力较大却不善言表,疲惫的心渴望能有个温暖的臂弯依靠。小熊打扮的人偶让人放下戒备,可以像孩子一样享受这份温暖有爱的拥抱。

“说实话我最近心情不是很好,也不知道能找谁倾诉。当我看到小熊主动地向我张开双臂,我过去紧紧地抱住了她。虽然只是短短的时间,但我感受到了小熊带给我的安慰,心里一下子舒服多了。”一位2021级的女生说道。

这次活动的策划、组织、拍摄、视频制作,都是由老师们一手完成。负责活动策划的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叶馨表示,拥抱是一种最好的减压,连结情感的身体语言。担任小熊人偶的2021级辅导员黄宇媚老师,在活动后深有感受说:“这次活动,虽然是我们想给同学们拥抱,给予他们支持和鼓励,但是拥抱的时刻,情感是相互流动的。我也深深感受到同学们对我们老师的支持和温暖。”

编辑:陈亮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