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叔叔,你在我心中比奥特曼还要酷!”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黄俊生 武婧婧 唐紫珺 发表时间:2022-01-11 22:22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黄俊生 武婧婧 唐紫珺  2022-01-11
1月10日,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民警们,竟然收到了一群萌娃的甜蜜“表白”。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璐瑶 通讯员 黄俊生 武婧婧 唐紫珺

“警察叔叔,节日快乐!”“警察叔叔,你在我心中比奥特曼还要酷!”1月10日,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民警们,竟然收到了一群萌娃的甜蜜“表白”。

警察节前不久,皇岗边检站执勤十五队、十六队收到了幼儿园小朋友亲手绘制的节日祝福。原来,就在2021年年底,皇岗边检站执勤十五队、十六队民警走进驻地幼儿园,开展“强国有我 阳光健康”主题活动,吸引了一大批小朋友们。

活动中,民警们化身童话里的“大灰狼”和“黑猫警长”,用情景故事演绎,给小朋友们讲解常见拐骗方式及应对方法,让孩子们深刻记住“陌生人的话不可轻信”“陌生人的东西不可乱拿”“遇到紧急情况如何求救脱险”等内容。

民警们还现场展示了擒敌拳和应急棍术,获得了师生们的阵阵喝彩。

警察节即将到来,孩子们不忘这群警察叔叔,特地绘制了祝福卡片,送给警察叔叔。

1月10日警察节当天,一声声惊喜、一阵阵欢呼从深圳市福南小学附属幼儿园传来。原来,皇岗边检站的移民管理警察走进该园,与小朋友一起共度警察节。民警们精心为小朋友们准备了手绘的“红船启航”新年贺卡,“萌娃”拿着警察叔叔阿姨送来的贺卡,开心地围住警察叔叔,欢呼起来。

“悠悠的南湖水碧波荡漾,小小的红船引领启航。小朋友们,100年前,红船是中国共产党梦想启航的地方……”幼儿园里,执勤十三队民警张祖盛向小朋友们讲起了伟大的“红船精神”。

张祖盛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中国人民警察节的由来和意义,让小朋友们从小树立安全意识的同时也对人民警察的工作有更多了解,记得有无数的警察叔叔在他们背后保驾护航。

“有困难,拨打110!”“警察叔叔是最勇敢最温暖的!”小朋友们向警察叔叔阿姨们送上甜甜“表白”,并祝他们中国人民警察节节日快乐。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