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19日开幕,会期两天半

来源:金羊网 作者:董柳 发表时间:2022-01-11 21:21
金羊网  作者:董柳  2022-01-11
1月11日下午,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董柳

今天(1月11日)下午,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大会筹备处副主任、省政协副秘书长伍守荣介绍了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有关安排等情况。

根据省委批复,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定于1月19日上午开幕,21日上午闭幕。会期两天半。

本次大会共八项议程:

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

二是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三是听取和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四是列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听取和讨论广东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

五是选举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

六是表彰2021年优秀提案、履职优秀委员。

七是审议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五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八是审议通过这次全会的决议。

同时,本次会议还安排一场大会发言,两场界别联组讨论和两场委员通道。

伍守荣还介绍了这次大会的主要特点,包括压缩大会会期、精简文件材料,实行闭环管理,部分港澳委员云端参会等。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