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国门战疫、戍边生命禁区……国门卫士的身影是这样的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胡啸宇 发表时间:2022-01-11 20:44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胡啸宇  2022-01-11
1月10日,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珠海边检总站开平边检站举办“你好警察节 启航新征程”摄影展。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璐瑶 通讯员 胡啸宇

1月10日,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珠海边检总站开平边检站举办“你好警察节 启航新征程”摄影展。广大民警热情参与,用相片记录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忠诚本色。

记者了解到,此次摄影展展出的多为民警们在口岸一线拍下的瞬间,生动展现了国门卫士们坚守国门的身影。

作品中,有战“疫”一线的坚守,有全副武装的逆行,有训练时挥洒的汗水,有边检民警和船员共同为祖国庆生的喜悦,还有边境卫士们在祖国边防线上的坚守身影……

“平时大家工作都非常忙,通过这次摄影展才发现在工作中有很多美好的瞬间,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有故事,参观后很受鼓舞和感动。”民警们说。

作品《国门卫士》

作品简介:昼与夜,我们全时空在岗;海陆空,我们全方位守护。面对疫情,我们是逆行者;面对群众,我们是微笑天使;面对不法分子,我们是保护人民安全的尖刀盾牌。

作品《我们的中国心》

作品简介:执勤民警和船员共同为祖国庆生。

作品《相框》

作品简介:边检民警在生命禁区西藏阿里执勤时,用镜头记录下祖国边疆美景。

作品《戍边人》

作品说明:4000多米海拔的天山上,在西藏阿里地区札达县曲松乡有这么一群人,党政军警民,区区百来号人人,却是乡里的全部,各司其职,始终坚守在边境一线,服务地方经济,不离不弃。

作品《边境卫士》

作品简介:戍边民警在西藏阿里地区执勤时拍下的瞬间。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