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统计现代化改革新征程 广东省统计工作会议在穗举行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泽云 发表时间:2022-01-12 20:4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泽云  2022-01-12
据悉,广东“七人普”初战告捷,摸清了全国第一人口大省广东1.26亿人口底数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泽云

1月12日,广东省统计工作暨“强基础、增能力、再创新”深落实培训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全省统计工作,表彰广东省“七人普”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金牌讲师,部署2022年全省统计重点工作任务。

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总结称,去年,广东全省统计系统推动改革创新,提高数据质量,优化统计服务,加快统计现代化改革步伐,全省统计工作取得新成绩、呈现新气象。

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广东省也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2022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全年统计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杨新洪表示,广东将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以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主线,以为数据需求者服务为目标,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持续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和经济大省之统计强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同时总结表彰了广东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表彰工作,据悉,广东“七人普”初战告捷,摸清了全国第一人口大省广东1.26亿人口底数,为科学制定经济社会发展政策提供了扎实人口数据支撑。(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林曦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