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刺头司机3年后被颁“荣誉好司机”奖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沈钊 发表时间:2022-01-12 21:2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沈钊  2022-01-12
邢师傅说:“我很喜欢跑滴滴这三年。”

文/沈钊

“下车注意安全,您慢走。”“谢谢师傅,祝您一路顺风。”类似的对话每天在邢师傅和乘客之间会发生许多次。看上去一脸和气的邢师傅是广东揭阳的一名滴滴司机,跑单3年来,他从一名心高气傲与乘客吵架的愣头青,变成了一位与每个乘客交朋友的金牌司机,今年他还荣获了滴滴颁发的“荣誉好司机”奖项。提及跑滴滴这件事,他深深感慨:“感谢滴滴给我带来的改变,不仅让我在3年内还清债务,还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

落差:从当老板到负债30万元跑滴滴

3年前,30岁的邢先生还是一名做服装生意的老板,有房有车,家有娇妻和2岁大的孩子,妥妥是别人眼中的人生赢家。但由于生意上的失败,邢先生投资的服装生产设备和产品都卖不出去了。不仅前期的投入打了水漂,反倒还背上了近30万元的债务。当把自己的爱车抵押出去的时候,邢先生非常迷茫,站在银行门口一根接一根抽着烟,想不通怎么会变成这样。

但是,生活总还要继续。从消沉中走出来的邢先生先到朋友那里找了一份搬运工的活。“当时就就是想激励一下自己,看看别人的工作这么辛苦,我有什么挺不过来的。”后来,朋友见他有一辆车,就鼓励他尝试跑滴滴赚钱。于是,邢先生从此摇身一变成了邢师傅,开始了他的滴滴生涯。

改变:从接不到单到日流水五六百元

毕竟是从前是当老板的人,来到网约车这样的服务行业,邢师傅一开始是有些接受不了的。邢师傅说:“我是穷人家的孩子,什么都要靠自己来,后来一有钱了就各种显摆,心高气傲的,再回来服务行业,觉得落差很大,面子上过不去,有时候还会和乘客吵架。”

后来,沉淀下来的邢师傅摆平了心态,决定好好跑滴滴赚钱。但是,他的滴滴流水却上不来。“有时候两个小时都接不到单,一天流水只有一两百元。”邢师傅表示,一开始他很不解,后来他向其他的老司机请教,了解系统派单的原理。老司机们也好不藏私,一点点教会他如何分析地形,在什么地方听单更容易接单。就这样,邢师傅的流水也慢慢地上来了,每天的流水稳定在了五六百元。

获奖:藏龙卧虎的滴友们教会了我做人

不过,说起滴友们,邢师傅最感激的却不是教会他如何跑车听单,而是教会他如何做人。“滴友中有很多藏龙卧虎的人物。”邢师傅表示,有故事的滴友太多了,之前教我听单的一位滴友,他原来是五金厂的老板,是做出口生意的,我的生意和他比起来不算什么。后来不知道为何那位老哥负债了,没办法才出来跑滴滴。“但是可能他岁数比较大,社会阅历比较丰富,也不会像我有那种心高气傲的情绪。我也是受到他的影响,才慢慢地转变心态,好好为乘客服务。

如今,邢师傅已经是滴滴平台上的金牌司机,和乘客打交道、做朋友是他最喜欢做的事情。而他也持续用自己的经历去帮助一些新手司机,教他们如何能够更快地在滴滴平台上成长。提起跑滴滴的日子,邢师傅说:“我很喜欢跑滴滴这三年。”(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受访者供图
责编 | 林曦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