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节档前瞻:《奇迹·笨小孩》热度最高,或现票房占半超级头部影片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莉 发表时间:2022-01-13 11:24
金羊网  作者:王莉  2022-01-13
其次为《四海》和《长津湖之水门桥》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莉

距离2022年春节档开画还有不到20天,影片预售预计于下周开启。根据灯塔研究院发布的“2022年春节档前瞻”,截至目前,想看热度排行榜中排在前三位的是《奇迹·笨小孩》《四海》和《长津湖之水门桥》。谁将成为春节档最大赢家,引人期待。

数据显示,2016-2021年春节档票房逐年上升,从30.9亿增长至78.4亿。从单片表现来看,每年都有凭借口碑实现票房走势逆袭的影片,比如2018年的《红海行动》、2019年的《流浪地球》和2021年的《你好,李焕英》,均是在上映次日即大年初二,出现票房逆跌。

除此之外,票房排名前三的影片票房之和通常占到春节档总票房的80%左右。而当超级头部影片出现时,一部电影的票房将占据春节档近半票房,例如2016年的《美人鱼》(49%)和2021年的《唐人街探案3》(45%)。灯塔研究院行业分析师认为,在《长津湖之水门桥》官宣定档后,2022年春节档的影片票房分布很可能延续2021年和2016年的布局,超级头部影片或将占据档期近半票房。

截至13日10:00,定档大年初一的影片想看热度排行榜中,排在前五位的是《奇迹·笨小孩》(52.4万)、《四海》(32.1万)、《长津湖之水门桥》(23.2万)、《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14.2万)和《狙击手》(12.9万)。

在想看用户构成上,《水门桥》处于“战争区”(男性、25岁以上用户占比高),与《狙击手》用户群体有所重合;《四海》的用户性别与年龄占比均接近中位线,与《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受众较为重合;而粉丝聚集热度的《奇迹·笨小孩》,年轻女性占比偏高。

今年春节档的动画电影多达5部,其中包括两大儿童IP《喜羊羊与灰太狼》和《熊出没》的新作。在用户构成上,与《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相比,《熊出没·重返地球》观影将更偏亲子向,《我是霸王龙》更偏女性,《小虎墩大英雄》更偏男性。

在想看用户的城市分布上,《狙击手》《四海》《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和《长津湖之水门桥》在一线城市用户占比上要高于均值;《我心飞扬》《小虎墩大英雄》《喜羊羊》和《熊出没》的四线城市用户占比偏高。

编辑:李丽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