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宣教车开进校园 寒假假前安全教育课这样上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发表时间:2022-01-14 07:25
金羊网  作者:谭铮  2022-01-14
1月13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越秀区应急管理局联合越秀区教育局,在东风东路小学进行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假前安全教育课

小学生体验移动宣教车内的场景 胡强明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谭铮报道:“这里有一个巨大的沙盘,还原了学校内的互动场景,通过推拉互动装置,它可以逐个展示校园内39种意外伤害……”1月13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越秀区应急管理局联合越秀区教育局,在东风东路小学进行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假前安全教育课,移动宣教车开进学校,安全宣教员在车上给学生们进行安全知识普及,安全教育课堂由室内搬到室外。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一辆外形似大巴,但内里别有洞天的移动宣教车停在校内。车厢内安装了应急安全宣教多媒体互动设备,设置了不同板块的安全知识学习和体验区,包括校园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校园暴力安全、校园意外伤害以及4D火灾逃生演练等内容。

据越秀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振球介绍,广州市应急安全全民体验馆——校园移动宣教车开进校园,在提升学生安全意识的同时,让学生和老师掌握更多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希望大家能过一个祥和、安全、幸福的假期”。

在谈及移动宣教车的设计时,李振球表示,移动宣教车融合了展览、互动、体验和宣传4项功能,“当中结合了最新的教育元素,让学生充分体验安全教育”。

记者在现场看到,学生们在测温后,10人一组有序地走上移动宣教车,并在当中使用多媒体设备学习不同板块场景带来的安全知识。体验完移动宣教车内的场景后,有学生直呼“很有用!”他们表示,体验了实验室安全防范内容,提醒了自己在未来的中学实验课堂中,更加注意实验室安全。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一个48平方米的消防逃生模拟气模,当中一片漆黑,并弥漫着无味无毒无害的安全气雾,真实地模拟了火灾现场环境。同学们在宣讲员的指引下有序进入气模内,捂鼻、弯腰、靠边行走,根据安全指示灯提醒寻找出口进行逃生,身临其境学习火场逃生技巧。体验了多个不同场景的六年级学生黄雅雯表示,消防逃生场景让她印象深刻。“因为里面一片漆黑,感觉与我们遇到危险的环境场景吻合。在当中可以体验一些应急措施,可以运用到我们实际环境中,非常有用。”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