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妇联牵头成立健康科普教育传播促进联盟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发表时间:2022-01-14 22:31
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2022-01-14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丰西西

14日下午,“健康中国母亲行动”——健康科普教育传播促进联盟成立暨首届“蒲公英”健康科普大赛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此次活动由广州市海珠区妇女联合会(以下简称“海珠区妇联”)指导,广州市妇女志愿者协会和广州市海珠区巾帼志愿服务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联合主办。活动现场,健康科普教育传播促进联盟正式宣布成立,首届“蒲公英”健康科普大赛正式启动。

据悉,2019年7月,全国妇联向广大母亲发出《开展“健康中国母亲行动”守护家人健康》的倡议。2020年5月,全国妇联、国家卫健委和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下发“健康中国母亲行动”文件,动员广大母亲从学习健康知识、践行健康行为、关注心理健康、开展运动健身、改善生活环境、实施健康项目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以家庭健康助力健康中国。

海珠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蒋薇表示,健康科普教育传播促进联盟的成立旨在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和助力“健康中国母亲行动”落地,推进健康中国、健康广东行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创新展示医学科普知识,推广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引导妇女群众和家庭提高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能力,推动家庭文明建设,着力为妇儿办好事、办实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仪式上,22位单位携手联盟,在卷轴上签字宣布“健康科普教育传播促进联盟”正式成立。“健康科普教育传播促进联盟”是由海珠区妇联、海珠区巾帼志愿服务协会牵头倡议成立,旨在搭建权威健康科普平台,充分整合健康科普优势资源力量,通过有组织、有目的地引导和规范健康科普作品创作与传播,更好地促进全民健康。据悉,该联盟将紧密联系大健康各领域专家和人才,立足妇女儿童及家庭的健康,以医学生、医生、医疗行业从业者及各行各业热心健康科普的志愿者组成专业团队,打造独具特色且丰富多彩的健康科普活动,为健康科普提供正确的方向指引。

活动现场,首届“蒲公英”健康科普大赛启动。此次科普大赛以“科普知识进万家健康意识代代传”为主题,秉持尊重原创,倡导原创的基本原则,激发科普创作源头活力。大赛成立了健康科普专家库。据了解,健康科普专家库成员将按照构建健康科普知识发布和传播机制的要求,充分发挥专家的技术支撑和专业指导作用,积极参与健康科普宣传工作,主动开展健康科普活动,促进健康科普事业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