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或遭遇7轮冷空气 广东周末白天回温,明夜起再降温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2-01-15 08:04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2-01-15
气象部门14日表示,新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预计在16日夜间到达粤北,受其影响,全省大部将明显降温。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报道:气象部门14日表示,新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预计在16日夜间到达粤北,受其影响,全省大部将明显降温。春运期间,广东气温起伏明显,或发生阶段性强降温事件,但出现类似2008年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2016年冬季大范围暴雨的可能性较小。

据广东省气象台预报,广东大部15日至16日白天将处于回温状态,16日夜间,新一股冷空气前锋将抵达粤北,并在17日白天起主体自北向南影响广东,强度中等。广东中北部将出现5℃~7℃的过程日平均降温,南部则有3℃~5℃的过程日平均降温。18日早上,全省大部或出现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下的过程最低温,其中粤北市县6℃~9℃(高海拔山区3℃~5℃),广东南部沿海市县12℃~15℃,广东其余市县10℃~12℃,广州市区12℃。19日至21日,气温逐渐回升。

2022年春运于17日启幕,为期40天。广东省气象台14日根据现有中长期数值预报分析认为,春运期间广东平均气温总体偏低,降水偏少,气温起伏明显,主要有7次冷空气过程。除了本轮冷空气外,其余6次预计分别在1月22-24日(弱)、1月28-30日(中等偏弱)、2月2-4日(中等偏强)、2月13-15日(中等偏强)、2月19-21日(弱)、2月24-26日(弱)。

虽然冷空气频繁来袭,但气象部门分析认为,今年广东春运期间出现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大范围暴雨的可能性较小,建议各地重点关注阶段性低温阴雨天气、山区冰冻和低能见度、粤西沿海和琼州海峡阶段性短时大雾对春运带来的不利影响。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