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阳性个案的基因测序 初筛为奥密克戎病毒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翎、钟轩 发表时间:2022-01-15 08:07
金羊网  作者:林翎、钟轩  2022-01-15
与珠海已公布病例存在时空交集;坦洲一地调整为中风险区。

与珠海已公布病例存在时空交集;坦洲一地调整为中风险区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翎、通讯员钟轩报道:1月14日22时许,中山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中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中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山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朱江通报,中山市坦洲镇发现的1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个案的基因测序初筛判断为奥密克戎病毒。此外,经中山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自1月14日起,中山市坦洲镇国际花城一期第41栋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朱江介绍,经流调,该病例相关感染路径已相对清晰,与珠海已公布病例存在时空交集。目前环境采样和终末消毒,并对相关密接、次密接实施了严格管控。1月14日,中山市按照“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月14日20时,中山市本轮核酸大筛查累计完成采样498万人次。

朱江表示,中山将重点做好与珠海接壤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已会同珠海共同成立疫情防控联合工作组,互派工作人员,加强联防联控,互通信息、联动处置。

中山市坦洲镇镇长赵国坚介绍,坦洲镇已对外来车辆进行分级分类管控,物资保障组深入核实各类需求,根据实际情况为重点企业和重点人群发放车辆通行证,比如对符合核酸检测要求的特殊群体如老人、孕妇、重大疾病患者等,派发临时外出通行证;为运送生产生活必须物质的车辆,由企业提出申请,有关部门核实后发放多次往返通行证。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