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罗湖区新增1例确诊病例 新增者为病例5的同住亲属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起 发表时间:2022-01-15 08:07
金羊网  作者:郭起  2022-01-15
14日,深圳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当天17时,“0107”疫情累计报告15个病例。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郭起报道:14日,深圳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当天17时,“0107”疫情累计报告15个病例。14日下午,深圳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此轮疫情的第八场发布会,深圳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林汉城通报了最新情况。

病例15:男,49岁,深圳市罗湖区某公司员工,居住在罗湖区清水河街道草埔西社区鹤围村,是病例5的同住亲属,此前已作为密切接触者于1月11日接受集中隔离观察,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经初步排查,病例15近日的主要活动轨迹在罗湖区范围内,包括:笋岗街道田心酒店港式茶餐厅、笋岗街道津品汤包(宝岗路店)、笋岗街道香港才记牛什粉面店。目前,深圳已报告的15例病例均属于同一传播链,彼此关联,链条清晰。

深圳市、区相关部门全面核查15名病例14天内的活动轨迹、人员接触情况,已追踪密接者3577人、次密接者4681人,均已按要求管控。

深圳“0107”疫情出现了一起家庭聚集性疫情,病例5的家庭中,目前共有6名同住的家庭成员被感染(病例5、6、7、9、10、15),当中包括了病例5的母亲、岳母、女儿、外孙、亲属。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