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杭州市报告新冠肺炎本土个案 广东疾控:这些人员请主动报备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余燕红、粤疾控 发表时间:2022-01-15 08:07
金羊网  作者:余燕红、粤疾控  2022-01-15
广东疾控提醒,如您近14天从省外来(返)粤,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倡导您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余燕红、通讯员粤疾控报道:1月14日晚,广东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由于上海市、杭州市报告新冠肺炎本土个案,故请以下人员注意——

有上海市静安区、普陀区和宝山区(2022年1月4日以来)、浦东新区(2021年12月20日以来)、杨浦区(2021年12月29日以来)、奉贤区(2021年12月30日以来)旅居史的来(返)粤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备,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

有浙江省杭州市(1月9日以来)旅居史的来(返)粤人员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与通报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合的人员来(返)粤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备,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

广东疾控提醒,如您近14天从省外来(返)粤,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倡导您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积极配合各地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防控,依法追究责任。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