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冀两地友城代表及国际友好人士期待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1-15 10:28
新华社  作者:  2022-01-15
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

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在14日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友城合作发展论坛上,与北京、河北两地缔结友好城市的多国地方代表及国际友好人士称赞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期待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为世界各国人民搭建更多友谊桥梁和合作平台。

论坛上,北京市、河北省负责人介绍了冬奥筹办情况。芬兰拉赫蒂市市长佩卡·蒂莫宁对冬奥筹办进展顺利表示祝贺。“相信北京冬奥会将作为举办得最成功的冬奥会之一而被铭记。”

佩卡·蒂莫宁说,作为河北省张家口市友好城市,拉赫蒂市一直与张家口市保持着密切联系,期待冬奥会后双方的友谊升华为更深层次的合作。张家口必将向着成为亚洲出色冬季运动中心的方向继续前进,拉赫蒂愿为张家口助力。

“北京冬奥会后,滑雪场等冬奥遗产可以力促冬季运动在中国的普及。”法国奥罗阿大区议会副主席菲利普·莫尼埃说,希望可以和中国冰雪运动行业保持紧密合作。“预祝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也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穿上滑雪板去中国滑雪场亲自体验。”

日本长野市市长荻原健司说,1998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在长野举行。长野市十分期待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并一直致力于以各种形式同中方开展合作,期待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契机,与北京市、河北省等中国各个地区共同深化各领域友好交流。

以奥运为媒,世界各国人民的手将紧紧地拉在一起,是与会嘉宾的共识。

希腊雅典市市长科斯塔斯·巴科扬尼斯认为,就化解如今全球各国共同面临的难题而言,城市伙伴关系的建立与人文交流可以发挥十分积极的作用,而奥运会正是一个交往与对话的绝佳平台。“通过发展城市关系,加强文化联系,促进人文交流,增进人们在文化、教育和体育等方面的相互理解,可以帮助我们向实现人类共同的价值追求靠近。”

“当前形势下,人文合作以及地区间的合作比任何时候都重要。”俄罗斯国家杜马第一副主席、俄中友协主席伊万·梅利尼科夫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非常遗憾的是,个别西方国家非常顽固地试图将北京冬奥会政治化。历史证明,类似图谋一定会落空,没有任何人能够阻止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体育无国界,将全世界的人们都团结起来,体育不惧怕任何人为制造的壁垒。

奥地利前总统、奥中友协主席海因茨·菲舍尔在致辞中介绍了奥中两国体育领域尤其是冬季体育项目领域进行的交流合作,认为国际体育赛事尤其是奥运会可以为世界和平友谊以及良好的国际关系作出很大贡献。“我在奥地利送上最好的祝福,祝愿北京冬奥会成功、祥和、健康,祝愿一切顺利,祝愿成果丰硕。”

论坛以“相约北京冬奥 共谋合作发展”为主题,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举办。20余国与北京、河北两地缔结友好城市的地方代表约200人参加。(记者孙楠、冯歆然)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