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评:“五个一百”,指尖致敬“奋斗的人民”

来源:环球网 作者:洪琦 发表时间:2022-01-15 11:08
环球网  作者:洪琦  2022-01-15
奋进的中国,奋斗的人民。

奋进的中国,奋斗的人民。1月10日,经过初评、复评、网络投票展播和终评,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评选结果出炉,共评出拟入选网络正能量精品500个和备选网络正能量精品50个。

回望昨天,我们激情澎湃;驻足今天,我们信心满怀;展望明天,我们可期可待。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今天,中国人民拥有的一切,凝聚着中国人的聪明才智,浸透着中国人的辛勤汗水,蕴涵着中国人的巨大牺牲。”从这些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中,我们可以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作品《坐着高铁看中国:一小时,领略京张高铁的前世今生》,就让人们看到了无数铁路工作者们自强不息的奋斗;《两个辛丑年的对比》,则让人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在奋斗中“换了人间”。也正是百年接续奋斗,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发展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

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作品《全国首个!40名聋人小哥奔跑在上海,无声快递打拼美好明天》表明,通过拼搏奋斗残疾人的人生同样自信且精彩。《土家女孩深山建“寨”直播致富》,让人们看到了这位美丽土家姑娘坚韧向上、勇于开拓的品质。当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无数追梦人在孜孜奋斗着。

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变化不及细数,未来更值期待。《中国人的新愿景》系列作品就“漫”话中国人的新愿景,展现了中国人民集中智慧和力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生动实践和崭新风貌。《“十四五”新说唱?看中华新气象》,更是让美好未来更加可期可待。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斗打底,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锐始者必图其终,成功者先计于始”。回望过去,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听,这里是生机勃勃的中国》,因为《未来,在我们手中》。只要14亿多中华儿女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洪琦)

活动公示链接如下:

http://www.cac.gov.cn/gzzt/ztzl/zt/positive/A0920010824index_1.htm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