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通报!14日珠海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

来源:珠海市卫生健康局官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1-15 11:25
珠海市卫生健康局官网  作者:  2022-01-15
其中4例确诊病例为一家四口。

2022年1月15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公布,珠海市新增6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截至1月14日24时,珠海市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2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5例),累计无症状感染者16例。

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具体情况如下:

第12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杨某,女,53岁,常住在香洲区南屏镇,为某幼儿园保育员,已接种三剂次新冠病毒疫苗。1月8日曾到中山市坦洲镇十四村市场。1月13日在我市大规模核酸检测中初筛阳性,后单采复检阳性。1月14日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第12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梁某欣,女,9岁,南屏镇广生小学学生,常住香洲区南屏镇,已接种两剂次新冠疫苗。1月13日在我市大规模核酸检测中初筛阳性,后单采复检阳性。1月14日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第126-12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一家四口:第126例,梁某雄,男,36岁,游艇司机,常住香洲区南屏镇,已接种两剂次新冠疫苗。1月8日去过坦洲市场。第127例病例为梁某雄之妻冯某某,35岁,南屏某公司工作人员,已接种两剂次新冠疫苗。夫妻俩近期活动主要往返于住所和上班场所。第128例病例为该夫妻的女儿,9岁,南屏镇广生小学学生,已接种两剂次新冠疫苗。第129例病例为该夫妻的儿子,4岁,幼儿园学童,第124例病例杨某为其班上的保育员,只接种了一剂次新冠疫苗员。一家四口曾于1月8日去中山坦洲外家婆,并于1月13日下午在我市大规模核酸检测中初筛阳性,后单采复检阳性。1月14日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均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梁某和儿子诊断为轻型,冯某某和女儿诊断为普通型。

新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具体情况如下:

第16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焦某,女 ,39岁 ,为确诊病例冯某某的同事,常住香洲区南屏镇,已接种过两剂次新冠疫苗。1月13日在我市大规模核酸检测中初筛阳性,后单采复检阳性,1月14日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经专业流行病学调查,已对以上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并按要求落实管控和健康监测措施。在此呼吁广大市民,配合社区做好防疫管控措施。请广大市民以官方公布的疫情防控信息为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政府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同时认真做好个人防护。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