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南屏镇全域管控:市民囤购物资心态好 超市没有人挤人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郑达、朱嘉乐、文艺、陈菀铃 发表时间:2022-01-16 07:58
金羊网  作者:郑达、朱嘉乐、文艺、陈菀铃  2022-01-16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珠海的宁静,记者在走访时发现,珠海市民普遍心态良好,封控区内秩序平稳,物资保障充足。
香洲吉莲市场内,市民在采购蔬菜

珠海南屏镇全域划定为管控区域,面对疫情突袭珠海全市稳定有序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郑达 朱嘉乐 文艺 实习生 陈菀铃

“要淡定,要相信政府,没事的!没什么好慌的,大家都按照政府规定来办就好了,自己备点米在家就好了,就算不能出门,也肯定会有人送物资上门的。”1月15日,在珠海市香洲区南屏镇广生村的鹏泰超市内,市民蒋先生和同事一起出来囤购物资,他们买足了往后几天所需的粮食,心态良好。

1月14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珠海的宁静,记者在走访时发现,珠海市民普遍心态良好,封控区内秩序平稳,物资保障充足,这从蒋先生身上可窥一斑。

南屏镇全域管控

1月15日,珠海市香洲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6号)发布。对南屏镇广生村全域采取封控管理,实行“封控隔离,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暂定14天,前7天每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具体视疫情防控情况动态调整。同时,将南屏镇全域划定为管控区域,实行“不进不出,严禁聚集”管理措施,每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原则上每户限定一人在指定时间外出购置保障物资;暂定7天,具体视疫情防控情况动态调整。

管控区内物价平稳

在广生村鹏泰超市内,干粮区与鲜果蔬菜区的资源供应均充足,不少居民前来囤购物资。鹏泰超市店长朱情建表示,肉类、蔬果类、粮油类的物资都是供应充足的,从1月14日晚到1月15日上午,就用4.2米长的货车拉了四车物资来补充超市内的物资。香洲商务局给广生村鹏泰超市办了绿色通行证,超市每天都会安排专职专人到鹏泰总仓进货,保障每日进购新鲜物资。关于物资物价问题,朱情建直言都是按照平时价格来卖,“像青椒,供货价是1块5毛8,我们卖1块6毛8。都是保证每天平价,每日特价”。

广生村鲜一街超市内物资也供应充足,甚至还在门口贴出了“本店下午1点半有大量新鲜肉类、蔬菜、水果供应”的告示。超市以外的广生市场、蔬菜猪肉摊档、便利店、面包店也如往常般营业。市民谭先生拉了半购物车的粮食,“我们家人多,这只是一天的粮食。”谭先生直言,“没什么好慌的,相信政府,该怎么样就怎么样。”

珠海市民乐观应对

1月15日下午,羊城晚报记者来到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核酸检测区。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检测区分为“绿码”区和“黄码及行程卡带星号”区,不少市民正在排队进行核酸检测,虽然人员较多,但是均按照防疫要求和核酸检测流程有序开展。

随后,记者走访了香洲区吉大街道的近十家药店。药店门口均设置了专门人员查验顾客的健康码、行程卡并测量体温,确定无异常情况方可进入。在靠近门口的显眼位置,记者见到口罩、消毒酒精、消毒棉片等防疫用品陈列在药品架上,每家药店的防疫物资供应较为齐全。

市民文女士告诉记者:“感觉食品的价格都比较正常,没有随意涨价、哄抬物价的情况。这次前来采购一些食材,尽量不外出聚集用餐,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市民陈女士则表示:“看到超市货物充足,也没有涨价,甚至还有些折扣,大家都戴上口罩了,也没有人挤人的情况出现,心里面很安稳。”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