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记·AI主播|冷空气加入春运!广东将降温3-5℃,大部伴有小雨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婉允 发表时间:2022-01-17 09:39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婉允  2022-01-17
明天,2022年首轮满月将现身夜空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婉允

▲真人AI合成主播说天气

今天(17日),2022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预计今年春运,全国发送旅客11.8亿人次,较2021年同比增长35.6%。

买好车票回家的小伙伴们想必已经迫不及待。

但今天,一定要穿够衣服,因为冷空气也来参与春运。截至16日17时36分,广东已发布8个寒冷橙色预警和13个寒冷黄色预警。

@广东天气,从16日夜间开始,有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将南下影响粤北,并在17-18日影响全省,全省过程气温下降3℃-5℃,大部伴有小雨,粤北的部分市县有中雨。待到19日,冷空气影响减弱,白天气温回升。

降水方面,切变线短暂维持在粤西北,降水条件较好,而南风势力弱,很快就被怼到海上,南北风没怎么对峙,中南部降水也不怎么明显,面上表现为零星小雨多,比较分散,云也多,阳光也没那么好,能get寒凉体验卡,但能见度不容易转好,早晨仍有雾,上班多注意交通安全。

具体来看,17日,韶关北部和清远北部市县阴天有中雨,肇庆北部市县阴天,有小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的零星小雨。气温开始小幅下降。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7℃-10℃,珠三角南部和粤西市县15℃-18℃(雷州半岛19℃-21℃),其余市县12℃-15℃。

18日,韶关、清远、肇庆北部市县阴天,有小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零星小雨。气温继续下降。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7℃-9℃,珠三角南部和粤西市县14℃-16℃(雷州半岛17℃-18℃),其余市县11℃-13℃。

19日,全省多云到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白天气温回升。

广州方面,新一股冷空气今天到,还带了伴手礼—分散小雨,雨不大,但是天气又要转阴冷。小伙伴今早出门记得加外套,雨雾天气能见度低,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

广州气象台预计,17-18日,新一股冷空气携弱降水影响广州,气温下降3~4℃;19日,冷空气减弱,多云,气温上升。

具体预报:

17日,多云到阴天转分散小雨,13-19℃;

18日,阴天到多云,有分散小雨,12-17℃;

19日,多云,13-20℃。

关注天象的小伙伴又可以一饱眼福了!明天将可以看到2022年首轮满月!

1月18日,农历腊月十六,一轮满月将现身夜空。这轮满月有些特别,它是农历辛丑牛年最后一轮满月,也是2022年第一轮满月,更是2022年度“最小满月”。而2022年度“最大满月”将出现在7月14日。

广东省天文摄影爱好者袁凤芳拍制的2019年“最大满月”和“最小满月”。(本人供图)

春节将至,仰望明月,愿疫情早日退,人间皆平安。(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 @广州天气 @广东天气 广州气象台 @央视财经 新华网等
责编 | 陈婉允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