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接者隐瞒行程参加婚宴 事发云浮罗定,两人被行拘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杨再睿 发表时间:2022-01-19 07:07
金羊网  作者:杨再睿  2022-01-19
17日,云浮罗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就附城街道丰盛村聚集性活动造成疫情防控风险隐患的情况作出通报。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杨再睿报道:1月17日,云浮罗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就附城街道丰盛村聚集性活动造成疫情防控风险隐患的情况作出通报。

该通报称,居住在珠海市南屏镇的人员李某某自珠海来到罗定附城街道丰盛村亲属家,但未主动报备;1月14日,珠海市南屏镇全域划定为管控区;1月15日,李某某参加该村未经报备批准的50人以上婚庆聚集性活动;1月16日,李某某被珠海市疾控中心定为密接人员,由此参加当日婚庆的115人被罗定市确定为次密接人员,给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重大风险隐患。

李某某母亲胡某红在疾控部门多次对李某某的流调中否认其已来罗定,隐瞒事实,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0条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情况下发布的决定、命令,公安机关依法决定对其行政拘留10天。婚宴主办者李某某二外公胡某南,隐匿李某某的疫情管控区旅居史、未经报备批准私自举办50人以上聚集性活动,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0条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情况下发布的决定、命令,公安机关依法决定对其行政拘留5天。

丰盛村委和有关责任人政治站位不高、思想麻痹、疫情防控责任意识淡薄、履行网格化管理职责不到位,对重点地区来罗人员底数不清、情况不明,对属地50人以上的婚庆等聚集性活动失管失控;丰盛村委三人小组、张屋自然村三人小组履行排查责任不严不实不细。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堵塞漏洞,防范风险,罗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对附城街道丰盛村委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接下来,罗定市纪委监委等有关部门要依规依纪对相关组织和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