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免费WiFi运营方退出服务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发表时间:2022-01-21 06:31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2022-01-21
因WiFi运营方经营调整,2022年1月1日起花生WiFi运营方就已退出广州地铁线网车站免费WiFi服务。

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振天报道:近日,有网友反映,乘坐广州地铁时没有了免费WiFi。广州地铁回应称,因WiFi运营方经营调整,2022年1月1日起花生WiFi运营方就已退出广州地铁线网车站免费WiFi服务。

经常搭乘地铁的乘客应该都知道或使用过花生地铁。花生地铁于2017年上线广州地铁全线网,地铁乘客在手机等移动端设备上下载该软件,每次上网前打开软件即可连接广州地铁WiFi网络。

花生地铁的开发商是南方银谷科技有限公司,南方银谷官网介绍称,花生地铁是中国第一个WiFi门户级移动互联网平台,在为地铁乘客提供免费WiFi的同时,还会推送资讯、游戏、视频、小说、直播等信息内容。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因手机流量资费大幅下降和疫情暴发的影响,在全国范围内,地铁WiFi网络用户量持续减少,运营商亏损严重,导致运营无法维持。目前,广州地铁方暂无后续WiFi网络铺设计划。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