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鹅盆菜快递到家 工会服务温暖人心 广东工会投入3.5亿元,向在粤务工人员赠送年货礼包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发表时间:2022-01-23 07:57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2022-01-23
近日,2022广东工会“情暖劳动者·喜粤过大年”新春行动启动。

广东工会投入3.5亿元,向在粤务工人员赠送年货礼包

羊城晚报记者 侯梦菲 实习生 梁令菲

近日,2022广东工会“情暖劳动者·喜粤过大年”新春行动启动。在活动现场,乡村振兴全国消费帮扶广东馆借调省总工会跟班学习人员陈生生正在忙碌着搬运年货。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二年参加广东工会组织的新春行动。

为了能给在粤异地务工人员送上暖心的新春祝福,今年广东工会计划投入3.5亿元,让千万异地务工人员欢喜过年。

“今年的慰问对象主要是在粤异地务工人员,重点关注网约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陈生生说。

新春行动的活动既要办得热闹,还要符合疫情防控的规定。“我们选择主会场连线6个地市分会场的方式,给一线工作者送温暖、送祝福。”他说。活动当天,省总工会主要领导的暖心祝福沿着网线,直接送到街头一线工作者的岗位上。

从陈生生手中接过沉甸甸的年货,外卖小哥曾垂远开心极了。“我从事送餐工作差不多有两年了,爱人和孩子在老家生活,平时很少回老家。”曾垂远说,春节期间,也是送餐员比较忙碌的时间,因此他今年选择留在广州打拼。“工会送的年货包很丰盛,有糖果、饼干、电影票,物质和精神需求都能满足。”他笑着说。

看到慰问对象的幸福笑容,陈生生觉得特别有成就感。

“大家的需求有物质的,也有精神的,我们都会尽量满足,让一线劳动者实实在在感受到工会的服务。”广东省总工会职工服务部部长陈昭庆说。

今年,广东工会还为在粤过年的网约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环卫工人、货车司机等群体代表赠送了红围脖和手套,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几分暖意。

今年,广东工会主要是做好三个“心”:关爱暖心、文旅舒心和归途安心。

关爱暖心方面,向劳动者快递赠送年货礼包,累计发放千万份购物券包、百万份慰问年货、万盘盆菜、万只烧鹅、万箱鱼汤。

文旅舒心方面,为广大职工提供职工心理和健康防疫关爱服务,保障职工身心安康。向全省劳动者发放十万张景点门票、万张电影票、体育项目门票、疗养酒店券、康养套票等。

归途安心方面,将“保平安”“保通畅”作为返乡返岗重点,倡导企业错峰避峰安排放假和人员返岗,为劳动者提供万份错峰返乡车票补贴、温暖团聚补助等关爱举措。

近年来,广东工会对新业态从业人员的各项保障更加细致,例如广东省将推出全国首个试点新业态就业人员参加失业保险的政策。“符合相关条件的网约车司机、外卖小哥等,都能参加失业保险。”陈生生说。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