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广贺春·在线全球大联拜”虎年响锣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爱群、刘云、李春炜 发表时间:2022-01-24 06:00
金羊网  作者:孙爱群、刘云、李春炜  2022-01-24
虎年“老广贺春·在线全球大联拜”文化活动正式启幕了,“岭南风情+春节文化”受到热捧!
广州岭南花卉市场年味浓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秋明 实习生 刘颖颖 摄

“老广”年味全球热捧,“贺春”祝福传遍五洲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爱群 刘云 李春炜

虎年“老广贺春·在线全球大联拜”文化活动正式启幕了,“岭南风情+春节文化”受到热捧!记者获悉,“老广贺春”这台一年一度的文化饕餮盛宴自1月13日启动以来,依托“云上岭南”文化博览会国际传播融平台强大的国际传播网,带动“云上岭南”国际社交媒体平台矩阵阅读关注量突破265万,“老广贺春”在岭南文化海外粉丝群里已成为“春晚”一样响当当的文化品牌。

著名艺术家助阵“岭南幸福村村晚”来了

关注“老广贺春”活动的粉丝一定记得去年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政府主办的“中国好哨音”2021新春口哨音乐会。该场音乐会首次尝试线上展演形式,以新颖独特的口哨表演搭配富有岭南特色的文艺演出,陪伴海内外观众共度元宵佳节。

“中国好哨音”2021新春口哨音乐会首尝线上展演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金峪 实习生 单宇 摄

今年,“岭南幸福村村晚”将接力“中国好哨音”,在“老广贺春”与海内外粉丝见面。“岭南幸福村村晚”由珠影著名导演袁世纪执导,国家一级演员唐彪、秦蕾,中国第一代流行歌手、武警广东边防文工团团长吴效武等著名艺术家助阵,将为海内外同胞送上一台歌舞欢乐、模特竞秀的文艺大餐。

多语种传播让春节文化传得更远

虎年 “老广贺春”启动至今,在“云上岭南”网站、频道发布相关主题稿件上百篇,推送重点报道28篇,从年俗、年味、年货、非遗、海外华人华侨送祝福等多方面进行展示粤式迎新春的面貌。其中,“逛云上花市,看直播买花”吸引到中国驻乌拉圭大使王刚的点赞;“过年吃糕点,新年步步高”“在佛山挥春街感受最浓的年味”等多篇报道在境外引起了热烈反响。

佛山快子路“挥春街”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景瑾瑾

“老广贺春·在线全球大联拜”继续以“云上岭南”文化博览会为舞台,携手广东21个地市和全球百家海内外名媒体,开展丰富多彩的贺春活动,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发布,并以中、英、葡、日、韩、法、德、俄、西班牙、希腊、印尼、罗马尼亚等十多种国际语言对外传播,让富有鲜明岭南特色的春节文化,传得更响、更远。

“新闻+服务”展现浓浓岭南年味

据了解,虎年“老广贺春·在线全球大联拜”活动特别关注内容的“服务性”,让线上线下、境内境外的粉丝都能跟着动手或者下单,感受同样的岭南贺年文化。《过年糕点情意浓,步步登“糕”迎新年》关注“舌尖上的岭南年”,邀请名厨为海内外粉丝展示如何制作年宵特色糕点,引起粉丝们的浓厚兴趣。

老广的年宵花市自然是展示重点。目前,已发布《年花云端待客!广州十大年宵花优品你pick哪款?》《广州市2022年迎春“云上花市”鸣锣开幕》《广州十大年宵花优品哪个是您的最爱?》等相关内容,让全球“老广贺春”的粉丝们除了可以云赏花,还可以跟着记者的采访推荐实现网上下单,在世界各地享受同样的“广味”新春。

广州岭南花卉市场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秋明 摄

关注新消费打造文化新热点

记者了解到,虎年 “老广贺春”将向海内外粉丝介绍岭南地区出现的新消费新热点。其中,《订餐周期缩短,预制菜走红……年夜饭倒计时,你“订”好了没?》就介绍除了“手作”年宵特色食品,新消费背景下的预制菜也在走红。即便身在海外,线上线下也可以下同样的订单,品同样的年味。

广州岭南花卉市场是东南亚主要的年宵鲜花发货点。商家们介绍,国内抖音爆红的用“银柳”制作的福桶,在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就卖得特别火。借助“老广贺春”平台,商家们希望可以介绍更多的精品花卉给海内外粉丝,让大家都能感受并参与这个热热闹闹的中国年。

据介绍,除了民俗文化等产品外,这次“老广贺春”还准备了更多的精品内容,为各国粉丝提供更多富有岭南特色和魅力的文化产品。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