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来来!看广东抗疫网红摄影作品

来源:金羊网 作者:朱绍杰、林远生 发表时间:2022-01-24 11:32
金羊网  作者:朱绍杰、林远生  2022-01-24
在两个国家级大型摄影展览中,广东入选作品总数均在全国名列前茅。
雨中抗疫作者:李海燕 (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

广东入选两大国家级摄影大展佳作集体亮相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朱绍杰、通讯员林远生报道:由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和天河区文联共同主办的广东省入选“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中国第18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作品展,日前在广州天河艺苑开幕,展览将持续至2月16日。

在两个国家级大型摄影展览中,广东入选作品总数均在全国名列前茅。据悉,本次第28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获10万余件投稿,最终入选作品298件,广东共30件作品入选,包括广东纪录类、纪录类长期关注单元、艺术类、创意和商业类以及多媒体类作品;中国第18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共收到120个国家和地区17240名摄影人的投稿140701件,入选作品832件,广东共27件作品入选,包含“我和你”主题单元、纪实类、艺术类作品。

背靠背 作者:陈立武 (中国第18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

此次展览,综合呈现了广东摄影人的创作水准和风格。本次作者包含老中青三代摄影人,摄影题材涵括乡村振兴、城乡建设、群众日常真实生活、历史文化、新时代风光风采,以及非现实艺术创作和商业摄影创作。在入选作品中,更有两张抗疫题材作品成为年度网红照片,被广泛传阅。

陈桥顿共有四张入选作品,是本次入选作品最多的获奖者,长期活跃于创意与商业摄影,他认为摄影不仅要紧跟时代步伐,还要具备超前意识。省摄协副主席梁力昌的作品已经十数次入选国展、国际展,他表示广东摄影人要敢于投稿,将最新最好的作品投出去,主动把握机遇。青年代表苏文韬首次在国家级的摄影展览中获奖,他通过抽象的艺术摄影展现疫情的另类形态。顺德摄影爱好者周玉燕在两个展览中各有一张入选作品,其在产房拍摄入选作品《幸福降临》的经历令她难忘。

省摄协主席李洁军表示,本次广东摄影作品成绩虽在全国名次靠前,但仍需努力,力争第一,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上重要讲话精神,在创造性转换和创新性发展中践行摄影工作,在展示时代性、人民性、创新性上下功夫。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