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至初六,公安这些业务窗口暂停办公!紧急突发户政业务仍可办理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 公新文 发表时间:2022-01-26 22:28
金羊网  作者:付怡 公新文  2022-01-26
户政窗口1月31日可以正常办理业务,春节假期其他时间可以办理紧急突发的户政业务。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通讯员 公新文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春节假期安排,广州市公安户政、车管、出入境窗口2022年1月29日、30日(腊月廿七、廿八)正常办公;1月31日(除夕)至2月6日(年初六),全市公安车管、出入境窗口暂停对外办公;户政窗口1月31日可以正常办理业务,春节假期其他时间可以办理紧急突发的户政业务。

2月2日(年初二)和2月5日(年初五),市公安局中国公民出入境接待大厅和外国人入出境接待大厅受理急事急办申请,办公时间为9:00-12:00、13:00-17:00。根据上级相关要求,全市出入境24小时自助签注设备继续关停。

为方便群众办理公安户政业务,1月31日除夕当天,全市各区户政办证窗口开设一半以上的窗口提供办证服务,办公时间为9:00-12:00、13:00-17:00,春节假期其他时间各区户政服务窗口均安排值班人员,办理紧急突发的户政业务。

同时,广州警方发布春节假期安全防范提醒:

一是提前规划,安全出行。根据预测,从今天(26日)开始,返乡客流逐步加大。请大家驾车出行前注意检查车况,规划好路线,尽量错峰出行,不疲劳驾驶、不酒驾醉驾,驾车时不看手机,保持合理车速和车距。

二是外出游玩时要注意安全,遵照防疫相关规定。受国内外疫情形势影响,今年春节假期,广州市暂无官方组织的大型群众性活动,请大家勿盲目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外出游玩时,请严格遵照旅游景区、娱乐服务、旅业住宿等场所的防疫相关规定,听从工作人员指引。外出旅游要量力而行,做好充分准备,注意旅游部门发布的景区营业情况,不要涉足未开发或未开放的区域,以免发生意外。

三是做好假前安全检查,做好防火防盗。相关单位要组织好对本单位消防、物防安全进行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春节期间计划返乡或外出旅游的市民,请切断室内电源,外出时一定要认真查看门窗是否关闭并锁好。同时,市民群众外出要注意看管个人财物,不要将财物放于显眼处,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需贴身保管。外出或夜间休息时将贵重财物存放妥当,尽量不要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不让小偷有可趁之机。

四是要提高防范意识,警惕电信网络诈骗。临近春节假期,一些不法分子蹭春节热点,利用抢红包、抢车票、网购交易、刷单返利、冒充熟人、冒充ETC客服等诈骗手法实施诈骗。广州警方再次提醒:领取红包不能直接到账的,就是诈骗;网络购物务必前往官方平台操作,私下交易无包装;刷单返利属于违法行为,更是诈骗;收到陌生来电和短信切勿轻信,不要点击来历不明的网址链接和二维码,更不能随便在网络透露个人信息;熟人通过社交平台或短信要求转账汇款,务必多方核实。

五是春节期间广州严禁销售燃放烟花爆竹。春节将至,希望广大市民群众移风易俗,自觉遵守《广州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自觉维护公共安全,安全文明欢度佳节,不要违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对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请及时举报,举报电话:020—110。公安机关查证属实的,将予以奖励。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