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广州人”谢高辉首次当选人大代表:带着三颗履职心 当好人民代言人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张豪 发表时间:2022-01-27 06:55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张豪  2022-01-27
25日,谢高辉首次踏入广州市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会场。在采访中,他告诉记者,自己既紧张又激动。
谢高辉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璐瑶 张豪

2022年是谢高辉从老家湖南来到广州的第23个年头,也是他在广州创业的第15年。在广州工作生活20余年,他已成为一名“新广州人”。今年,他又多了一个新身份——广州市人大代表。

25日,谢高辉首次踏入广州市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会场。在采访中,他告诉记者,自己既紧张又激动,他将带着“三颗心”奔跑在未来的履职路上,做一名合格的、有为的人大代表。

谈履职:

结合自身行业建言献策

2008年,谢高辉在广州黄埔创业,成立广州广电五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十几年来,公司从广州起步走向全国,广州也早已成为谢高辉的“第二个家”。不久前,他刚刚当选为广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对我来说,这既是一种荣誉,又是一种责任。”谢高辉表示。

怎样履行好代表职责?谢高辉准备了“三颗心”:敬畏心、利他心和工匠心。

“人民选我当代表,就一定要为人民发声,当好人民的代言人和代理人,做到私心了无、动机至善,真正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提出各种建议和议案。所以,履职要有敬畏心和利他心。同时,作为一名来自民营企业的人大代表,希望有一颗工匠心,结合自己熟悉的行业和产业领域,为广州以及相关行业、产业发展建言献策。”谢高辉说,“代表履职的过程就像我们企业做产品,要认真调查研究,持之以恒。”

谈建议:

促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

去年底,广州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广州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对广州未来数字经济的发展做了详细规划;有关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广州市数字经济产业增加值规模已超过8000亿元,占GDP比重约32%……这些引起了谢高辉的重点关注。今年初次参会,他带来了促进数字经济产业健康发展、加强对本地中小企业的扶持、促进产业类大中小企业的协同发展等建议。

谢高辉认为,数字经济将是广州未来经济发展的主要增长动力之一。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过程中,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场景层出不穷,要实现整个产业的协同、健康、可持续发展,不仅需要龙头企业的牵引,也需要中小企业的有益补充。他建议,积极扶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中的本土中小企业,全方位、全链条推动广州信息产业和数字经济的发展。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