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新网红打卡点:到广州动物园上虎山沾“虎气”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 王益 陈秋明 发表时间:2022-02-04 20:15
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 王益 陈秋明  2022-02-04
2月4日,是一个有阳光的好天气,广州市民纷纷前往打卡。广州动物园也录得新春以来最高的单日入园人数。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春炜 通讯员 王益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秋明

虎年打卡去哪里?市中心的广州动物园就是沾“虎气(谐音福气)”的好地方。2月4日,是一个有阳光的好天气,广州市民纷纷前往打卡。广州动物园也录得新春以来最高的单日入园人数。

华南虎威风凛凛

华南虎威风凛凛

老虎最吸引游客

熊宝宝卖萌

熊宝宝卖萌

“看,那就是真正的华南虎,花纹最好看了”4日的虎山,围满了前来游玩的市民。专门从白云区赶来的蒋先生就告诉记者,孩子们喜欢动物,虎年来广州动物园看虎,“既可以沾点虎气,又是合家欢的好去处”。

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介绍,新春佳节,他们为老虎也精心准备了鸡肉和牛肉混合的大餐。但为了锻炼老虎们的跳高和攀爬能力,这些美食都挂在了高处。

狮子也蠢蠢欲动

马来熊来场拳击热身

博士猴攀爬晒太阳

绿长尾猴爬得老高

浣熊在草地晒太阳卖萌

据了解,广州动物园共有27只老虎,其中14只在动物园区展示,包括7只华南虎,5只东北虎和2只孟加拉虎白虎,平常都由饲养员们一起照顾。

大鹅来场游泳赛

黑天鹅也展翅高飞

动物园作为华南虎最后的“诺亚方舟”,广州动物园现有15只华南虎,是华南地区最大的华南虎种群。其中,华南虎“康康”的DNA干粉搭载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于2018年成功送上太空利用太空低温及真空的优势做地球物种基因的备份保存。

游园的孩子们看入了迷

游园的孩子们看入了迷

游园的孩子们玩得开心

游园的孩子们玩得开心

据介绍,4日,广州动物园接待入园游客约3.6万人,1日至4日合计接待游客约5.7万人。工作人员也提醒,由于老虎是夜行性动物,白天通常吃饱后都在休息,来看老虎时尽量不要大声滋扰。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