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结婚预约火爆 婚姻登记机关呼吁理性对待“好日子”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廖培金 发表时间:2022-02-11 06:09
金羊网  作者:符畅、廖培金  2022-02-11
“对称日”预约旺过情人节,婚姻登记机关将提前半小时上班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廖培金

2月22日是星期二,也是农历正月廿二,因为“2”在网络语境中常被视作“爱”的谐音,不少网友将这一天称作最有“爱”的日子,成为领证结婚的热门日期。近日,全国多地都出现婚姻登记预约爆满的现象,广州也不例外,目前全市各区结婚预约名额全部约满。对此,广州市婚姻登记机关呼吁市民群众理性对待“好日子”,并表示将采取多项措施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对称日”预约旺过情人节

24岁的小噗(化名)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人,已经和男朋友杰里米(化名)“拍拖”两年半,“我们计划在年底举办婚礼,所以想早点领证,20220222是难得一遇的‘对称日’,这天领证会有特殊的意义。”小噗说。

广州婚姻登记网上预约可提前15天办理,于是2月7日一早,小噗和杰里米分别蹲守“粤省事”和“广东民政”微信公众号平台,等待8时半正式“放号”,但没想到当天的预约过于火爆,预约界面一直处于加载状态,他们不停刷新,直到10时多才顺利登入。小噗感叹:“预约之前不知道,竟然有这么多人选择在这天结婚。我们预约的是11点登记,打算当天9点多就过去,提早作准备。”

2月10日下午,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登录“广东民政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看到,2月22日广州各区结婚预约剩余量均为0,而往年的热门“好日子”2月14日的结婚预约还有少量名额。据越秀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透露,去年就有市民来咨询今年2月22日结婚登记预约的相关问题。“我们是想到它会火爆,但没想到这么火爆,比2月14日还要多。”该工作人员说。

婚姻登记机关将提前半小时上班

记者了解到,针对元宵节和2月14日、22日市民群众办理婚姻登记需求较为集中情况,广州市婚姻登记机关呼吁市民群众理性对待“好日子”,选择其他日期办理婚姻登记,只要感情好,天天都是好日子。

同时,对已预约相关日期办理婚姻登记的当事人,广州市婚姻登记机关将采取多项措施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一方面,将增加服务力量。招募志愿者协助做好疫情防控、人员疏导和服务指引等工作;另一方面,将延长服务时间。各区婚姻登记机关将提前半小时上班,根据实际情况延长办公时间,确保满足市民群众婚姻登记需求。此外,将优化登记程序。对已经预约且提交资料的当事人进行材料预审,减少当事人现场等候时间。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