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山桃花涧 十里桃花醉春风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穗林园宣 发表时间:2022-02-11 06:09
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穗林园宣  2022-02-11
喜欢看桃花的街坊,近期不妨去白云山一饱眼福。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春炜 通讯员 穗林园宣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秋明

喜欢看桃花的街坊,近期不妨去白云山一饱眼福。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10日在白云山桃花涧看到,该处桃花已是一片花海,生动演绎十里桃花醉春风的诗意画卷。

二月的春风虽然带着寒意,但白云山明珠楼景区桃花涧里的桃花却迎寒怒放。玫红色、粉红色、白色的桃花竞相绽放,开出了一片花海。据介绍,桃花涧占地面积约5.5万平方米,有绯桃、白碧桃、蟠桃及15年树龄寿带桃等多个品种,有玫红色、粉红色、浅粉色、白色、淡紫色等多种花色。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去年,白云山对桃花涧溪流进行了生态修复,打造出一个极具生态性和趣味性的溪流。浅滩边的小瀑布、溪流中的枯木造景、水中围塑的水生植物……让原本就绚丽多姿的“桃花源”焕发出了新的活力。再得益于去年广州簕杜鹃花展留下的的簕杜鹃、兰花等花卉造景,桃花涧一派生机盎然。

【赏花小贴士】

赏花时间:视天气情况,预计花期至2月20日。

交通指引:

①乘坐38、66、76、76A、127、223、265、274、424、529、805、864、B18、大学城1线、旅游3线等公交车线路,到广外白云山西门站下车,步行5分钟至白云山西门。周末及节假日7:00-21:00时段可从白云文化广场地铁站(B出口)乘坐便民巴士直达专线至白云山西门下车。

②自驾导航至白云山风景名胜区西门停车场,停车场可提供约500个车位。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