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冬奥看点:武大靖力争卫冕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02-13 08:04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2-02-13
中国短道速滑队这支“王者之师”再次亮相,分别在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冲击金牌。

文案/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2月13日,北京冬奥会将产生7枚金牌。中国短道速滑队这支“王者之师”再次亮相,分别在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冲击金牌。

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是武大靖的卫冕之战,四年前在平昌冬奥会上,他为中国代表团夺得唯一的金牌。武大靖是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保持者,他的预赛成绩排名第一。与武大靖并肩作战的还有任子威和孙龙,任子威将向个人本届冬奥会第三枚金牌发起冲击。

今天,短道速滑项目还将决出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此前在半决赛中,范可新、曲春雨领衔的中国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排在荷兰队之后。接力项目变数很多,中国金花在决赛除了要面对三个强大对手荷兰队、加拿大队、韩国队,更要注意交接棒细节和避免犯规。

冬季两项今天将决出女子10公里追逐和男子12.5公里追逐两枚金牌,唐佳琳参加女子10公里追逐赛,力争突破个人最好成绩。速度滑冰女子500米决赛中,田芮宁和金京珠同样力争突破自我。在越野滑雪男子4×10公里接力金牌战中,中国队将与欧美强队展开较量。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