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虎闹元宵,党群一家亲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2-15 23:09
金羊网  作者:  2022-02-15
海珠区机关党群服务分中心开展元宵惠民活动

春节刚过,元宵又至。广大居民群众还在春节的余韵中期待着元宵节。2月15日,海珠区直机关工委联合江南中街道党工委、海珠区公园管理中心在机关党群服务分中心(晓港公园)开展“福虎闹元宵,党群一家亲”惠民活动,延续春节的系列惠民活动,给群众带来一个温暖又喜庆的元宵节。

有着悠久历史文化底蕴的晓港公园,保存着400多年历史古桥“云桂桥”和海蚀岩遗址,同时还是榄雕、广彩非遗研学基地。园内环境优美,古风浓厚,是居民群众喜爱的休闲场所。位于园内的党群服务阵地,紧贴公园特色,自建成之日起不间断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非遗文化等主题活动。开放两年以来,已累计接待群众超过20万人次。

 

2022年元旦以来,中心已经开展超过30场文化惠民活动。虎年新春期间,更是好“戏”连台,热闹非凡。大年初一,“包饺子,迎虎年,情意浓,好运连”和“福虎生威,饺香辉映,携手向前”等活动,组织80多名环卫工人、保安等一起包饺子、吃饺子、看电影,为寒冬中坚守岗位的人们送去温暖。义剪、义诊等、穗港双城展,为群众送上精神、物质双重礼包。竖立在中心旁边的萌虎送福打卡点,《虎虎生威》系列的剪纸作品栩栩如生,甚是可爱,更是吸引超过千名群众争先恐后照相留念。

 

元宵节一到,中心立刻又推出中华传统特色系列活动。热腾腾的汤圆是必不可少的。在“庆元宵 吃汤圆 好家风 好味道”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来自社区的30几个居民在一起煮汤圆、吃汤圆,分享春节期间的乐事,诉说着家长里短,其乐融融。

“在我们的传统观念里,吃了汤圆过了元宵,这春节才算过完。年初一正好我当班,在这里吃了饺子,今天又在这里吃了汤圆,今年的春节算是过圆满了。”公园的保安华哥吃着热腾腾的汤圆说。虽然今年没有回老家过年,但从年初一开始,在中心开展的活动,华哥几乎都参加了。作为惠民系列活动的受惠者,华哥给中心竖起了大拇指。

系列活动中,人气最旺的当属“看冬奥,猜灯谜”活动,丰富的奖品和有趣的知识解答,让居民朋友们奔走相告踊跃参与。中心内外整齐地挂满了围绕文学、冬奥和体育等相关的知识出的谜语,居民们争相猜谜,赢取奖品。工作人员趁机向居民们冬奥项目的有关知识。

“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最近都在电视上看到冬奥会比赛,但就是看个热闹。刚才我听了一下关于冰壶的介绍,才知道原来是这么回事。” 居民谭阿姨说,“今天不仅参加了游戏,还学到了知识,真不错。回头我就拿这个考考孙子去。”

 

活动现场,来自江南中街道办事处文化站的文艺爱好者还进行了管乐演奏和广场舞表演。义诊、义卖、“精神康复,你我同在”社区宣传系列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居民的参与。

来源:广州广播电视台新闻资讯广播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