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昨日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8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来源:深圳卫健委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2-16 11:40
深圳卫健委   作者:  2022-02-16
8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均为香港输入,抵深后被纳入闭环管理

2月15日0-24时,深圳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新增8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8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均为中国籍,为香港输入,抵深后被纳入闭环管理,后转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深圳新增3例确诊病例在集中隔离观察人员和重点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

2月15日,深圳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其中2例为已集中隔离观察的“0213”疫情病例的密接者,1例为重点人员例行核酸检测发现。

新增2例病例为“0213”疫情隔离观察的密接

病例4

男,17岁,入境旅客隔离酒店工作人员,为已集中隔离观察的“0213”疫情病例1的密接者,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5

男,23岁,入境旅客隔离酒店工作人员,为已集中隔离观察的“0213”疫情病例1的密接者,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2例病例近14天内工作期间处于闭环管理状态,活动轨迹为工作宿舍(光明区新湖街道同富裕工业区春天公寓)到隔离酒店“两点一线”。

目前,深圳市疾控中心已完成“0213”疫情病例2、3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测序结果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进化分支)。经比对,病例1-3的新冠病毒序列高度同源,提示为同一传播链。

病例4和5的基因测序工作正在进行中。

另1例在重点人员例行检测中发现,轨迹涉及罗湖

2月15日,在重点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1

女,54岁,罗湖区东门街道明华楼商场工作人员,居住在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吓围新村。

2月15日初筛阳性,经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已转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初步流调发现,其近日在深圳的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地铁线——

3号线(草埔站、老街站)

公交线——

M190(草埔地铁站、东门站)

369(草埔地铁站、东门站)

罗湖区——

东门街道明华楼

深圳市罗湖区这个商业区划为中风险!

深圳市罗湖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

(第13号)

根据国家和省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工作要求,经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自2022年2月15日24时起,深圳市罗湖区东门街道新园路明华广场1至6楼(含6A与M层)商业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深圳市罗湖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2月15日

香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19例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5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161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为本地病例。截至目前,香港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26670例。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