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广州办理婚姻登记709对,汉服换装获“点赞”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发表时间:2022-02-16 16:21
金羊网  作者:符畅  2022-02-16
其中办理跨省市婚姻登记110对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廖培金

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不少新人选择在这个寓意着团圆和美的日子办理结婚登记。

记者了解到,广州市各婚姻登记机关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婚俗改革系列活动。据统计,广州市当天共办理婚姻登记709对,其中办理跨省市婚姻登记110对。

元宵节当天,南沙等区民政局别出心裁为新人们举办了“元宵迎喜事 幸福永同心”主题活动,开展“庆冬奥、学党史、迎元宵”有奖知识问答、幸福课堂、DIY浪漫打卡和汉服秀等系列活动,倡导爱国、文明、健康、绿色的节日理念。

“元宵节是‘中国情人节’,因此特意在今天来领取属于我们俩的‘小红本’(结婚证)。”新人陈先生和李女士说道,他们还特别感谢了婚姻登记处提供的传统婚俗服务。“汉服换装活动非常应景,我们很喜欢。专门布置的浪漫场景,可以供我们和亲朋好友一起拍照留念,还准备好专业摄影师为我们记录这美好幸福的时刻,这里的服务真的很细致。”他们说道。

来自上海的新人黎先生和邢女士也选择在当天结婚。“婚姻登记‘跨省通办’极大地方便了我们这些远离家乡在外工作生活的人。通过参加婚姻登记处提供的有奖知识问答,还学到了冬奥、党史和元宵节的一些知识。”黎先生和邢女士说。

荔湾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展“文明婚俗典亮幸福荔湾”主题活动,弘扬倡导好家风好家教的家庭建设理念。现场为新人举办了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新人在颁证仪式上宣读民法典婚姻家庭权利义务以及结婚誓词,增添了结婚登记的仪式感,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婚姻赋予的责任和义务。

此外,荔湾区婚姻登记处制作印制“荔湾区金婚银婚故事集”,邀请金婚夫妇现场向新人送上祝福并分享幸福婚姻秘诀,赠送纪念礼物,引导新人们建立相亲相爱、向善向上的家庭观。

此次活动同步线上直播,新人们的亲朋好友可以通过直播共同见证这场云上颁证仪式,共同分享这甜蜜浪漫的美好时刻。

据悉,广州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婚姻登记高峰日服务工作,各区婚姻登记机关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对登记场所进行全面的清洁消毒,配备志愿者指引新人戴口罩、有序接受体温检测,对已经预约且提交资料的当事人进行材料预审,减少当事人现场等候时间,营造文明安全的服务环境。同时,全市各区婚姻登记机关工作人员上午提前半小时上班,适当延长服务时间,确保满足市民群众婚姻登记的需求。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