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开展送种到户春耕下乡服务活动 今年计划引进耐盐咸水稻新品种

来源:金羊网 作者:秦小辉 发表时间:2022-02-17 07:10
金羊网  作者:秦小辉  2022-02-17
今年计划从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等单位引进耐盐咸水稻新品种进行试验。

羊城晚报讯 记者秦小辉报道:春耕春种生产,科技良种先行。2月16日,记者从东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东莞市农科中心近日到茶山上元、东城周屋等地开展送种到户春耕下乡服务活动,解决农户农企早造水稻春耕生产困难,并赠送优质水稻新品试种。该中心还表示,为应对上年水乡地区早稻水稻受咸水影响的问题,今年计划从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等单位引进耐盐咸水稻新品种进行试验。

据了解,茶山上元村稻田公园200多亩稻田在上年晚造收割后,分两块区域冬种油菜花、格桑花等观赏花。目前,格桑花花田正当盛花期,而油菜花花田因前期天气低温、阴天影响,缺少阳光,现在才逐步出蕾开花。按照其两造水稻一造春节观赏花卉种植安排,针对目前油菜花生长慢开花迟,科技人员建议要抓好清花整田浸田时间点,让花枝归田作肥并充分腐熟,防止因腐熟不够而引起早造插秧后“烧苗”;如要延长花期,浸田时间又不足,可考虑整田时添加有益生物菌制剂,加速花枝田间腐熟,同时抓好早造水稻浸种育秧,保障水稻早造生产顺利开展。另外,东城周屋近650多亩稻田已陆续放水浸田,计划2月下旬逐步开展早造浸种育秧。

为做好东莞市水稻等粮食生产的品种利用工作,东莞市农科中心今年计划从广东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深圳隆平金谷种业公司等院所(企业)引进优质水稻品种一批;同时,针对上年东莞市水乡地区早稻水稻生产受咸水影响较大的问题,计划从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等单位引进耐盐咸水稻新品种进行试验。希望通过试验,筛选出适合东莞市种植推广的水稻新品种,为东莞市粮食生产提供更多的品种资源。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