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身份证即可!广州各大火车站“智能验码”上线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发表时间:2022-02-21 21:08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2022-02-21
旅客自主刷身份证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记录、疫苗接种记录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通讯员 交通宣

为落实国家关于“鼓励各地区推广刷身份证自动核验健康码服务”的意见,统筹做好2022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工作,提升服务品质,近日,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直属单位广州市公共交通数据管理中心有限公司研发出“智能健康防疫查验终端”,投入运用于广州各大火车站。旅客进出站刷身份证即可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记录等防疫信息,提升旅客查验健康码服务效率。

旅客在“智能健康防疫查验终端”上刷身份证,即可核验健康码 通讯员供图

“智能健康防疫查验终端”可提供手持查验终端 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智能健康防疫查验终端”设备通过对接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权威防疫数据,可实现通过旅客自主刷身份证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记录、疫苗接种记录,并可实现无接触式测温等功能。该设备还提供手持查验终端,方便防疫工作人员使用。

目前,“智能健康防疫查验终端”设备已经布设在广州南站、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等交通枢纽出入口,提升旅客进出站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记录的通行效率,也方便了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群体。上述交通枢纽通过“智能健康防疫查验终端”刷身份证核验的旅客,日均核验约1.7万人次。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