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海珠区18个庇护所均已开放,衣食住全包→

来源:金羊网 作者:邹丽珍 发表时间:2022-02-21 20:10
金羊网  作者:邹丽珍  2022-02-21
受强冷空气影响,广州近期低温阴雨天气持续,全市寒冷橙色预警正在生效。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丽珍 李焕坤 实习生 张小悦

受强冷空气影响,广州近期低温阴雨天气持续,全市寒冷橙色预警正在生效。2月21日,记者从广州市海珠区相关部门了解到,为帮助辖内困难群众、有需要的街坊、临时需要寻求庇护的群众应对寒冷天气,海珠区18条街道庇护所均已开放。不少庇护所工作人员主动到街上寻找露宿人员、上门询问困难群众情况。

“我们从2月18日开放至今,共有1名流浪人员来到这里寻求庇护。”瑞宝街道应急庇护站值班人员郭先生向记者介绍,庇护站为有需要的人员准备了棉被、衣物、床位,以及方便面、饼干、面包等食物。“这位流浪人员刚来时,被雨淋湿了,我们立刻给他找了衣服。考虑到只吃方便面这些即食食品营养不够,我们还给他买饭。”郭先生说。

江海街应急庇护站同样从18日开始开放,“近期广州天寒地冻,我们担心有些长者有困难,从18日开始有人24小时值班。”该庇护站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庇护站目前暂定开到22日上午,会根据天气情况调整开放时间。“目前暂时没有人入住,我们会根据家庭条件,电话联系或上门走访困难家庭。另外,我们还为不方便出行的长者送餐上门,平均每天送出十余份餐食了。”

海幢街应急庇护站则于20日晚上开始开放,具体看天气情况确定关闭时间。截至21日16时,暂时没有人入住。“从昨天晚上开始,社工和街道工作人员就到街上慰问露宿者,为他们送去棉被。”

据了解,每年遇到炎热、寒冷、台风等恶劣天气,海珠区各街道庇护站都会开放,一般会有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为需要庇护的人员提供床位、棉被、大衣、饮用水和食物等,有的庇护站还会提供热水淋浴间。同时也会组织街道工作人员上街头巡逻,发现流浪人员后,会请他们到庇护站,或为他们送上慰问物资。

新闻加点料

海珠区应急庇护场所信息表

庇护站2.jpg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