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一冰湖上现奇异裂纹 网友狂猜“外星人来访”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曾抒羽 编辑: 卢迎 发表时间:2017-03-21 11:31

冰岛一冰湖上现奇异裂纹 网友狂猜“外星人来访”

  冰岛冰湖上出现的奇异裂纹,有网友猜测这是“外星来客”留下的痕迹。

国际在线专稿:据今日俄罗斯3月19日报道,冰岛辛格瓦德拉湖冰冻湖面上出现了一条长二公里以上的锯齿形奇特裂缝,一时引发了诸多猜测。

据悉,从本月初开始就有附近居民目睹此景,这是第一次在辛格瓦德拉湖上出现这种现象。自从有人在网络上传相关照片,奇异自然现象的爱好者们就开始猜测冰上的痕迹是否为外星人或是不明生物创造的。

科学家认为,这是一种称为“堆积指状浮冰”的力学现象,是两片浮冰相撞并互相挤压时形成的。2007年耶鲁大学的约翰·威特劳弗曾做实验证明,这种现象不只会发生在冰面上,还可以发生在其他漂浮着的物质上。(曾抒羽)

美图推荐

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