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新疆千年遗存的原始野杏林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 林晓彦 发表时间:2017-04-19 14:11

杏花沟里一户牧家在生火做饭,袅袅炊烟升起(4月15日摄)。

  杏花沟里一户牧家在生火做饭,袅袅炊烟升起(4月15日摄)。

目前,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吐尔根乡杏花沟里的3万亩野杏花相继绽放。杏花沟的山坡在初绿的背景下,被鲜嫩的粉色所渲染,绽放的野杏花绵延十几公里。

杏花沟是因山地河谷冬季逆温气候而遗存下来的3万亩千年原始野杏林。每年三、四月间,野杏花陆续绽放,各地游客纷纷来到这里,赴一场与杏花的“约会”。新华社记者赵戈 摄

1 2 3 ... 8 下一页

目前,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吐尔根乡杏花沟里的3万亩野杏花相继绽放。目前,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吐尔根乡杏花沟里的3万亩野杏花相继绽放。目前,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吐尔根乡杏花沟里的3万亩野杏花相继绽放。

美图推荐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