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科学家晒深海怪鱼照片 仿佛异星生物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天骊 编辑: 林明锋 发表时间:2017-05-04 12:59

俄科学家晒深海怪鱼照片 仿佛异星生物

罗曼展示的深海鱼。这种红鱼来自300米至1000米的深海。其特点是会在体内受精后直接生产能够自由活动的小鱼,而不像多数鱼类一样产卵。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日报道,俄罗斯一位名叫罗曼·菲德特索夫(Roman Fedortsov)的科学家经常在推特上发布各种深海生物的图片,在网络上走红。

据悉,罗曼来自于俄国摩尔曼斯克的一个打渔世家,其父亲和祖父都是渔夫,而他本人现在则是一位海洋动物学家,常常会参加数月长的海上考察。

由于罗曼长期周游世界,他便开始将自己发现的奇异深海生物的图片在网上分享。没想到,由于这些鱼类长相奇特,他在社交网络上吸引到了大量的关注。

对于他的图片,罗曼表示:“许多网友看了这些图片,都以为我们每打一网都会捞到许多这样的‘怪鱼’,但其实这是非常罕见的事情。”

对于这些鱼的外观,罗曼则表示:“我觉得所有鱼都有各自的美丑。我不想说这些鱼就是特别丑陋或是怪异的。”

罗曼所展示的鱼常常都会是黑色或是红色的,这是因为在它们所处的深度中,这类颜色最适合隐藏。这些鱼大多来自所谓的“暮光海”,也叫“中层海区”,即海面下200米至1000米的深度。这个区域全年仅有极少量的光线能够到达,而再往下的半深海区间则完全没有任何光线。(天骊)

1 2 3 ... 11 下一页

罗曼展示的深海鱼。这种獠牙鱼生存在极深的海洋中,最深达到5000米,但是在晚上会借星光上浮到200米至2000米区间来寻找猎物。鱼有吸盘一样的器官,能让它把自己吸在更大的深海动物身上,比如鲨鱼或是海龟。

美图推荐

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