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特寫︰直擊金華建築工地上的“女漢子”

來源:浙江在線 作者︰ 編輯︰ 林明鋒 發表時間︰2017-05-10 11:11

母親節特寫︰直擊金華建築工地上的“女漢子”

來自貴州遵義的陽貴霞,50歲,家有兩女一兒都已成家,與丈夫在金華的建築工地上打工已15年。

5月9日,在金華市區湖海塘一建築工地上,有一群來自貴州、河南、四川、陝西等地的建築女工,與各自的丈夫一起在此打工。每天,她們早出晚歸來到工地忙碌,扛鋼管、扎鋼筋、搬物資,重活累活樣樣干,被男工友們戲稱為“女漢子”。

她們是外來務工者、是追夢人,也是現代城市建設的生力軍。她們默默無聞貢獻著各自的辛勞;她們在勞動中創造價值,在工作中傳遞微笑,在生活中編織夢想,在奮斗中塑造母親的偉大形象;她們義無反顧,以勤勞、善良、質樸去贏得尊嚴、創造財富。她們所肩負的是那份對家和孩子的責任,付出的是對未來美好生活的追求,而那份想家、思鄉之情,全都寫在了一張張疲憊黝黑的臉龐上。

她們是城市建設發展中最美、最亮麗的風景,也是千千萬萬個偉大母親群體的一個縮影。母親節即將來臨,向勤勞的“女漢子”母親們致敬!(浙江在線拍友時補法 攝)

1 2 3 ... 9 下一頁

來自貴州遵義的陽貴霞,50歲,家有兩女一兒都已成家,與丈夫在金華的建築工地上打工已15年。來自河南周口的劉女士,37歲,兩個兒子在老家讀書,與老公一起在金華的建築工地打工多年。

美圖推薦

浙江在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