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面塑达人创作“母爱”作品感恩母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重庆 编辑: 黄李欣 发表时间:2017-05-14 13:50

三峡面塑达人创作“母爱”作品感恩母亲

艾民创作的孔子面塑 李重庆 摄

5月14日是母亲节,在三峡库区湖北宜昌市夷陵区,“面塑达人”艾民创作了“母爱”系列面塑作品,以此感恩母亲。艾民自幼爱好糖塑、雕花等手艺,目前已创作出面塑作品200多件,其“富贵弥勒佛”、“快乐厨师”、“妈妈菜的味道”等作品在全国获奖,艾民也荣膺“夷陵民间能人”称号。面塑俗称面花、礼馍、花糕,它以糯米面为主料,调成不同色彩,用手和简单工具,塑造各种栩栩如生的形象。

1 2 3 ... 6 下一页

5月14日是母亲节,在三峡库区湖北宜昌市夷陵区,“面塑达人”艾民创作了“母爱”系列面塑作品,以此感恩母亲。艾民自幼爱好糖塑、雕花等手艺,目前已创作出面塑作品200多件,其“富贵弥勒佛”、“快乐厨师”、“妈妈菜的味道”等作品在全国获奖,艾民也荣膺“夷陵民间能人”称号。

美图推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