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世界丝绸之源”的新丝路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 陈柔洁 发表时间:2017-05-15 16:21

浙江省湖州市宝宝蚕业有限公司的女工在挑选雌雄蚕种,该公司培育的蚕种出口至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5月9日摄)。新华社发(吴建勋 摄)

浙江省湖州市宝宝蚕业有限公司的女工在挑选雌雄蚕种,该公司培育的蚕种出口至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5月9日摄)。新华社发(吴建勋摄)

浙江省湖州市是丝绸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当地的钱山漾遗址曾出土世界上迄今发现的最早的家蚕丝织品,被誉为“世界丝绸之源”。近年来,随着丝绸业的转型升级,湖州已形成从种桑养蚕、缫丝织绸、印染整理到终端产品出口的完整产业链。“世界丝绸之源”在新时期开启了新丝路,重新整装再出发。

1 2 3 ... 8 下一页

浙江省湖州市是丝绸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当地的钱山漾遗址曾出土世界上迄今发现的最早的家蚕丝织品,被誉为“世界丝绸之源”。

美图推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