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宠物摄影奖开赛 捕捉动物滑稽瞬间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编辑: 林润栋 发表时间:2017-05-25 10:48

英宠物摄影奖开赛 捕捉动物滑稽瞬间

日前,首届宠物滑稽摄影奖拉开了帷幕,截至目前组委会共收到来自66个国家超过900名参赛者的1700多张参赛照片。所有参赛的动物必须是家养的,笼中困兽、濒危动物和有不良喂养记录的宠物一律禁止参赛。此次比赛为娱乐性质,主办方希望借此次比赛呼吁人们保护动物。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2日报道,日前,首届宠物滑稽摄影奖拉开了帷幕,截至目前组委会共收到来自66个国家超过900名参赛者的1700多张参赛照片。所有参赛的动物必须是家养的,笼中困兽、濒危动物和有不良喂养记录的宠物一律禁止参赛。此次比赛为娱乐性质,主办方希望借此次比赛呼吁人们保护动物。

此次比赛的发起者是2015年曾开设过野生动物滑稽摄影奖的野生动物摄影家保罗·乔伊森·希克斯(Paul Joynson-Hicks)和非洲风景摄影师汤姆·苏拉姆(Tom Sullam)。汤姆解释道:“本次比赛和野生动物奖唯一的区别就是,野生动物是在野外的,家养动物是有主人的。作为狂热的动物爱好者,比赛不接受动物穿衣服和拿道具的照片,因为这是摆拍,而不是它们的自然生活瞬间。”

在众多的参赛作品中,有张大嘴咬住一个网球的新西泽小狗,有倒立的爱尔兰小狗,有用滑稽姿势打盹的科罗拉多州小猫,有被泡沫吓住的俄亥俄小狗,有一只眼睁一只眼闭睡觉的波兰小狗,有瞪大眼睛看上去十分震惊的纽约小猫,还有面对镜头张开大嘴的哥伦比亚小狗等可爱动物,它们滑稽搞笑的姿势和表情,令人不仅捧腹。

据悉,本次赛事的评委包括摄影师、电视节目主持人、杂志出版商、兽医和美国动物保护协会的摄影导演等,他们会根据参赛照片的抓拍创意、有趣程度和优异的拍摄技巧进行打分。此次大赛下设5类奖项:大赛总冠军、15岁及以下的初级摄影师、70岁及以上的“古董”摄影师、“最像主人的狗狗”和“人类最好的朋友”。大赛总冠军将会赢得2000英镑(约合人民币17894.2元)的奖金和其他礼品,所有获奖者都将获得相应的获奖证书和丰厚奖品。(实习编译:彭昭智审稿:朱盈库)

1 2 3 ... 13 下一页

美图推荐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