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跨国网络犯罪案告破 74名疑犯从柬埔寨押解回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易扬 发表时间:2017-07-07 08:57

2017年2月,长沙浏阳市连续发生4起受害人在微信上与陌生人聊天,被以发布不雅照片要挟敲诈勒索的案件,敲诈金额在1至4万元人民币不等。


长沙警方经侦查发现,此案主要犯罪窝点地在柬埔寨。作案团伙专门针对特定群体,通过聊天获取不雅照片,然后威胁受害人索要钱财。涉案受害者超800人,涉及湖南、广东、江苏、甘肃、吉林等20多个省市,涉案价值1200余万元人民币。


公安部将该案挂牌督办,湖南警方随后成立专案侦查指挥部展开侦查,明确了50余名主要涉案犯罪嫌疑人,查明该团伙的主要活动地在柬埔寨金边、贡布等地。该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内部实行公司化管理,老板下面有多名管理人员,分工负责、按步实施犯罪。


据湖南警方介绍,该团伙的主要犯罪伎俩是:先非法获取受害人姓名、身份证号等个人信息,再与受害人在网上聊天,获取其不雅照片实施敲诈。收到受害人汇款后,疑犯在中国福建漳州或柬埔寨取现。湘警/图 傅煜 庞俊/文

美图推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