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爱上广东味!代表直播带“广货”:百万网友捧场,卖货超百万元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5-18 00:04
金羊网  作者:  2020-05-18
在代表们的“带货”下卖得火热,吸引超过100万人次观看,营业额105万元。

【全国两会预热】

文字: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璐瑶 符畅

摄影: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陶奕燃

“宝宝们,花姐发福利咯!”5月17日下午3点,在广州珠江畔的白天鹅宾馆和湛江徐闻“菠萝的海”,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细花等6名各级人大代表、党代表与羊城晚报的主播一起在聚光灯前公益带货,开启直播首秀。

全国人大代表黄细花(中)与羊城晚报主播姜雪媛(右)一起直播带货

这场直播由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广东农垦集团联合羊城晚报等单位一起发起。来自白天鹅宾馆的特惠套房,广东迎宾馆的端午粽,广东农垦徐闻红星农场的金钻凤梨,广垦的红心冰糖木瓜、杂粮,“水果之乡”茂名的番石榴、荔枝……这些因为疫情影响销路的广东优质特色旅游产品、岭南佳果,在代表们的“带货”下卖得火热,吸引超过100万人次观看,营业额105万元。

疫情影响旅游、农业,代表直播为广东带货

“这一次,我为广东美食代言!”直播中,黄细花这样说。

这场直播中,网友们看到,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列玉第一次化身“带货主播”,卖力为广东农产品带货;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高州市果留香石榴合作社社长温锦玲把茂名因疫情滞销的番石榴、荔枝等水果带到了直播间,为网友们发起了福利;党的十九大代表张丹凤用直播开展旅业自救,把白天鹅宾馆的粤菜师傅们精心制作的美食礼盒带给网友们;党的十九大代表陈燕华、广东省人大代表梁思桥则在湛江“菠萝的海”分会场连线直播,现场推荐湛江受疫情影响而滞销的优质菠萝等水果。

全国人大代表朱列玉(中)直播带货首秀

这是代表们为缓解疫情影响,推动农业、旅游业复工复产的一次卖力尝试。

黄细花告诉记者,今年初她刚任职广东旅控集团,接着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旅游业遭受重创。今年2月,集团开始全面自救,从董事长到普通员工,每个人都开了微店,叫卖集团文旅产品。“一直比较反感在微信上卖货的我也老老实实开起了微店,既当店长又当小二。”黄细花说。没想到,电商的订单很快火爆起来,广东的许多优质旅游产品成了网红,各地旅游企业和一些对口帮扶村的滞销农产品也加入进来。

全国“两会”前夕,她了解到,湛江“菠萝的海”的优质凤梨菠萝正值成熟季节,却受疫情影响销路。“人民代表为人民,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在积极建言建言献策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的同时,是不是应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生产生活方式做点什么?”5月8日,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时,她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在想怎么帮帮这些农户们。

能不能发动更多全国人大代表一起为广东美食、美景,滞销优质农产品带货?媒体的提议与黄细花的想法一拍即合。她当场打电话邀约,希望代表们一起为广货公益带货。

接到黄细花的电话,番石榴严重滞销种植户、全国人大代表温锦玲,“网红代表”朱列玉,餐饮行业的广东省人大代表梁思桥,党的十九大代表张丹凤、陈燕华立即响应。

“首秀”直播准备到凌晨1点,把“广东味”带到全国

“说实话,代表直播带货第一次做,压力山大啊,心里忐忑不安,一方面希望通过直播推广广东旅游和广东美食,让世界爱上广东味;另一方面又担心带货效果不好。”黄细花说。直播前一天晚,代表们一直忙到凌晨1点多,沟通细节,只为呈现更好的直播效果。

代表们在直播中一起品尝粤菜师傅用徐闻菠萝制作的美食

这场直播“首秀”中,网友们看到,代表们不再是在会场正襟危坐的样子,而是卖力地介绍着广东的旅游资源、岭南佳果,还不忘为“宝宝们”发福利,一边带货,一边用聊天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的履职心得和“两会”建议。

代表们表示,复工复产,人人有责,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参加直播,就是要把岭南佳果推广到全国,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农户尽快复工复产、打开销路,为广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实现全面小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温锦玲在直播中推广茂名的优质水果

直播结束后,温锦玲脸上仍有掩饰不住的笑意。她表示,有这次直播平台,能把高州的农产品带到全省甚至全国,让大家都了解到“广东味”的水果,她很激动。

和温锦玲搭档带货,也给了黄细花一些新启示。她告诉记者,用直播展示旅游产品,非常形象,可以让消费者更信赖更放心。同时,随着旅游业慢慢复苏,旅游业和农业也能结合起来。例如,高州的番石榴、番薯等农产品直接运送到酒店,让消费者吃到新鲜农产品的同时,也帮助到农户。“我们有信心,旅游业将很快复苏,农产品的销售也会越来越好。”  

编辑:束孟卿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