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广州越秀,“一切皆可直播”,实现“一站式采购”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发表时间:2020-06-06 19:34
金羊网  作者:谭铮  2020-06-06
室外的广场同步举行广州首届直播节越秀区会场启动仪式。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通讯员 越宣

“大家来看这款面膜,它对过敏性肤质的人来说特别有效。”6月6日,一主播在广州市越秀区的尚峰电商直播基地内进行直播卖货,室外的广场同步举行广州首届直播节越秀区会场启动仪式。

电商直播现场

6月6日至8日,广州举办主题为“广货带天下,广带天下货”的首届直播节,这是全球第一个以城市为平台的直播节。广州各区也施展浑身解数,拿出了看家本领。有着“千年商都核心区”之称的越秀,更是向着“直播电商之都核心区”的目标迈进!

越秀分会场吸引了大量人流驻足观看/ 摄影:卢晖 李嘉鸿

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林国强、直播电商行业代表、直播节参与品牌方代表、相关行业商协会等领导也参加了启动仪式。

“一切皆可直播”

越秀区副区长陈烯在启动仪式致辞中提到, “此次越秀作为广州直播节主力城区,充分发挥品牌多、性价比高的‘优品’优势,打造线上线下直播带货新模式,推出花样众多的时尚新玩法,不断优化消费者购物体验,‘倾城出动、万商开播’,积极打造‘一切皆可直播’‘一站式采购’的新消费欢卖现场,助力‘广货带天下,广带天下货’。”

越秀区副区长陈烯/ 摄影:卢晖 李嘉鸿

在提到越秀区优势时,陈烯表示,越秀是直播电商发展宝地、行业人才集聚福地与商旅文融合发展高地,直播电商将有效赋能越秀产业发展,打造“老城区新活力”的越秀样板。据介绍,为做好直播电商行业杰出人才的服务工作,未来越秀区将优先协助行业领军人物及其配偶、子女落户广州,给予住房保障支持,并提供优质教育、健康医疗等定制化服务,解决后顾之忧。

“越秀区本身就有着非常好的商贸资源。此次结合广州市的直播节,越秀已经提早做了很多的铺垫。”越秀区商务局局长罗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这波直播电商的大潮中,越秀区最早举行了直播电商的政策发布会。她还透露:“截至目前为止,越秀已经建好了10个直播基地。我们也打造了直播基地的公共服务平台,是政府的公共服务平台。从多个角度为这些直播电商做好全方位的服务。”

越秀区商务局局长罗芸

据介绍,越秀有175个专业市场以及广州百货、新大新公司等商超机构的聚集地。罗芸表示,在直播热潮当中,直播电商跟传统的商贸会进行结合。实现真正的“一切皆可直播”“一站式采购”的新消费现场。

专业市场聚集地/ 摄影:卢晖、李嘉鸿

引凤来巢,孕育直播电商产业

杭州的四季青服装市场已经成为了全国知名的直播电商聚集地。然而聚集着大量货源,有着海量专业市场的越秀,在业内人士看来,是孕育直播电商产业的宝地。汇播天下传媒负责人张文健在采访中提到,做电商直播,讲究的就是“人”“货”“场”,“这些本身就是越秀有的优势。”他还补充到,疫情后,来应聘的主播人数也是激增,“以前都需要我们去平台登广告招主播,今年则是主播自己找上门。”

汇播天下传媒负责人张文健

据张文健透露,当前他们已经和杭州的一些优秀的机构,引入广州,“一些头部的主播也会过来,在这边与我们的市场结合起来。”尚峰电商直播基地总经理柏年青也告诉记者,基地内的甜星传媒是专门从杭州迁过来的“昨天(6月4日)刚刚办理完营业执照,他们把总部迁到我们这里。我们非常欢迎外地的机构来我们这里落户。”

image.png

基地内电商直播中/ 摄影:卢晖 李嘉鸿

值得一提的是,为支持区内没有直播电商经验、没有直播间的专业市场转型升级,越秀区还将于6月7日举办直播电商专场观摩活动,并开展“档口直播扶持计划讲座”,由淘宝直播学院认证讲师分享档口直播成功案例,手把手教区内专业市场用好电商直播这一转型工具。

此外,越秀区将以北京路步行街纳入商务部首批步行街改造升级试点契机,结合北京路业态形式,鼓励直播电商平台以全链路、新场景、多语种的直播形式,探索打造直播电商新业态。

编辑:朱智祥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