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姐”又回来了!广州+清远+西藏,全国人大代表开启直播“第二站”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柳卓楠 梁栩豪 姜雪媛 发表时间:2020-06-07 23:46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柳卓楠 梁栩豪 姜雪媛  2020-06-07
用“爱”带货广东的美食美景,推动受疫情影响的相关行业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

统筹/孙璇 林洁 张璐瑶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璐瑶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柳卓楠

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栩豪

主播/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姜雪媛

从直播小白到带货百万的网红主播,“花姐”又回来了!6月7日下午,广州首届直播节期间,刚参加完全国两会的黄细花、蔡卫平、蔡仲光等全国人大代表一起在广州、清远等地同步开启代表直播带货的“第二站”,用“爱”带货广东的美食美景,推动受疫情影响的相关行业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

经过代表们的卖力带货,当天下午,共有20多万网友观看直播,达成销售额超60万元。

“最美逆行者”直播首秀:

希望更多人关注被疫情影响的产业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感染科主任蔡卫平,也化身“带货主播”,这对他来说还是头一次。

蔡卫平是一名“抗非”老将,也是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专家组成员。疫情期间,他深入隔离病区,和团队一起在广州抗疫战场上打了一场漂亮仗。刚下抗疫战场,5月底,蔡卫平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又走进了全国两会会场。他告诉记者,今年全国两会特别不一样。“因为疫情原因,记者不能面对面采访,虽然会场内的记者少了,但‘云采访’‘云直播’多了。我自己也每天拍摄vlog,分享会议情况。”

蔡卫平

这些尝试让蔡卫平感受到了新媒体的巨大传播力。在会场中,他与同样刚做完一场“百万级”流量直播的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旅控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细花一拍即合。

“全国两会结束后,我们要不要再来一场直播?我愿意加入!”就这样,医生蔡卫平开启了他的直播带货“首秀”。

直播中,他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地道老广对白云宾馆的记忆,并为白云宾馆等广州优势旅游资源带货。

“说实话,到底能卖出多少,我心里也没数。”蔡卫平告诉记者,“我们主要是想帮助一下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的产业,尤其是旅游业、餐饮业。我希望能有更多人关注到我们,以后继续关注和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产业。”

代表踊跃为广东带货:

分享广东好味、清远好景、西藏好品

这是全国人大代表黄细花为广东带货的第二场直播。今年5月17日,全国两会开幕前,黄细花做了一次“直播小白”,和几名全国人大代表、党的十九大代表一起为广东带货直播。这场直播首秀创下了“百万级”的流量,成交额亦超过百万元。

黄细花

这一次,她从广厦走到田间,从都市走到农村,分享广东好味、清远好景、西藏好品,传递“粤藏一家亲”,也传递广东旅控集团助农扶贫、复工复产的好声音。

黄细花告诉记者,全国两会期间,直播成了代表们热议的话题之一。“很多代表都很支持,希望加入直播,帮助广东带货。”她说,“我们的初衷就是希望通过代表这个身份,为群众发现好产品,特别是在全面复工复产阶段,帮助企业尤其是旅游企业尽快走出困境,助力脱贫攻坚。”

于是,全国两会闭幕后,她和同事们便马不停蹄策划起了代表直播带货的“第二站”。“这一次,我们跟清远的全国人大代表们一起联动。”黄细花告诉记者,清远生态很好,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优质的红茶等农产品。

此次直播,她还把自己曾经援藏的西藏林芝地区的优质旅游产品、农产品带到了直播间,希望能延续“粤藏一家亲”的情谊。

“这次直播为广东的中小微企业开了一个很好的头,我们要用好全国两会给予的一大批利好政策,积极自救,推动复工复产,回归正轨。”全国人大代表、清远市中小企业协会会长蔡仲光在清远会场为清远广大中小微企业的产品带货。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覃春辉也来到了直播间,为清远的红茶等优质农产品带货,为广大农户代言。“我今天是来带货的!人大代表就是要为人民服务,为民所想,为民所思。”她说。

编辑:朱智祥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